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新沂:營商服務顯“時”力 平均為重大項目“搶出”15天建設時間

2023年04月17日17: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17日電 “去年10月份開始新廠動工建設以來,隻用了170多天的時間,擠壓車間生產線就正式投產運營了。”走進江蘇偉業鋁材二期擠壓生產車間,機器運轉,工人忙碌,一派繁忙景象。據企業負責人廖望生介紹,該項目建設的廠房約25萬平米,今年2月份主體完工,3月份便實現擠壓車間的正式投產。

偉業鋁材位於江蘇省徐州新沂市,是新沂市招商引資的重點企業,主要從事鋁型材研發、生產與銷售。去年,該企業進行總投資30億元的二期建設。為保証二期項目正常運行生產,新沂經濟開發區成立服務專班,在項目的選址、審批、建設、運行等方面給予政策幫扶,全過程為企業解決問題。

“在服務企業過程中,我們發現供電問題相當棘手,為此,專班會同供電公司探討解決。”經開區企服中心冶金專班服務專員趙帥說,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他們用了15天的時間,得到了企業的極大認可。

一個城市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營商環境的支撐與服務。在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的背景下,新沂市牢固樹立“政府就是企業的服務員、服務企業是本質”的理念,拿出為家人辦事的態度服務企業,把企業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辦,以全天候不打烊的“店小二”服務,以打造專業化、市場化、法治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為目標,聚焦重點、完善措施、狠抓落實,開創新沂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心貼心”傾力服務,“點對點”助力發展,“時時”在在的服務讓新沂的營商環境更具“時”力。投資110億元的水性超纖項目,從簽約到落地到投產用時163天﹔啟峰CNC項目,從簽約到投產隻用72天﹔180億元的新鳳鳴新沂產業基地項目從落地到開工僅僅4個月﹔投資79億元的中清集團新沂新能源制造基地項目,從簽約到落戶再到生產線建成僅用了121天……

面對企業的時間成本,新沂一次次刷新“速度”。落地新沂不久的科隆新能源項目便是見証者——總投資105億元的科隆高性能三元前驅體材料新沂產業基地,從完成項目審批到落地建設,僅僅用了一個月的時間。

“當天把材料遞交以后,當天就收到了審批結果,效率比較高。”江蘇科隆公司項目施工方負責人高田陽開心地說。據悉,項目之所以能夠快速落地,得益於新沂市行政審批局“馬上辦”審批審查中心對招商引資項目實行的“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務”制度,不僅打通企業、項目審批的“難點、堵點”,提高了行政審批效率,也進一步提升了企業、群眾的獲得感、滿意度。

“項目建設施工單位都是省外企業,在我市辦理直接發包、人員入戶等手續時產生了‘賭點’。在‘幫代辦’的過程中了解到情況馬上啟動了專員服務,協調相關部門一天內完成對上對接。”新沂市行政審批局“馬上辦”審批審查中心負責人劉通說。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新沂市針對重大項目體量大、工期緊、環節多等特點,創新實施工程建設項目審批“一件事一次辦”改革,按照“快審、快批、快辦”原則,開辟了綠色通道,實現“部門聯動、同步審批、並聯審批”推動項目建設達產達效。截至目前,市行政審批局共為168家企業提供了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手續全流程幫代辦、保姆式服務,完成工程建設項目審批1170件,企業取得施工許可的總時長不超過20個工作日,平均為重大項目“搶出”15天建設時間。(趙娣 王冉冉 楊維瓊)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