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徐州賈汪區:多方服務保障重大項目建設提速

2023年04月17日21: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在徐州市賈汪區青山泉鎮,總投資50億元的省、市級重大產業項目徐工基礎工程機械智能制造基地樁工裝配車間內,行車、半門吊、旋挖鑽機生產線、掘進機生產線等設備正在開足馬力運轉。

徐工基礎技術主管劉毅介紹,項目投產后,預計年產各種主機超10000台,可實現年產值260億元,對賈汪壯大高端裝備和智能制造產業、助推青山泉重振蘇北工業第一鎮和助力徐工集團“珠峰登頂”計劃順利實現均具有重要意義。

“因項目本身工程大、標段多,參與部門多,我們先后成立政企聯合指揮部、項目推進綜合工作組及專項工作組,實行專班化包挂、落實、推進和督效。”青山泉鎮副鎮長黃海說,工作組堅持24小時跟蹤服務、5+2在崗服務、365無休服務,實現了手續辦理周期零等待。

重大項目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穩定器”和“壓艙石”,更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和強大引擎。走進賈汪區經濟發展局,32個重大產業項目檔案在局長張兵的案頭一字排開:其中省、市級重大產業實施項目10個,總投資28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9億元﹔區級重大實施項目18個,總投資95.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3.3億元。

“我們強化領導包挂、半月觀摩、專班推進等工作機制,堅持問題導向、節點把握,和企業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手續辦理、要素保障等方面全方位做好服務,為加快推進‘產業強市’建設和全區跨越發展作貢獻。”張兵說,眼下,賈汪區各板塊投資計劃密集亮相,政策保障體系不斷完善,多方服務保障重大項目建設提速。

在徐州工業園區龍泰產業園,中電工研金屬合金固態儲氫材料及裝置項目建設現場,6台真空感應熔煉鑄錠爐依次排開,宛如一個縮小版的“煉油廠”:密布的管網、蓄水罐、儲氣罐,加上各種壓力表,綠色的主色調呈現了一種生態、環保的工業之美。

“目前,工人們正加班加點對設備進行安裝調試,預計4月底可完工,進行試生產。”中電工研(徐州)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車間主管吳童說,項目建成后可年產金屬儲氫合金材料約2500噸,年組裝1000 Nm3金屬固態儲氫集成模塊500台。

聚力打造百萬噸級不鏽鋼產業集群,賈汪區江庄鎮將不鏽鋼新材料產業作為全鎮主導產業之一,加大力度招引不鏽鋼棒材、管材下游精深加工企業﹔支持現有企業通過增資擴股、技術升級等方式做大做強,實現與徐州市打造“343”創新產業集群發展思路同頻共振。

“沒有噪聲、沒有飛塵、沒有污染。無論是生產質量還是生產精度,我們的鋸切機、剝皮機在國內都屬於領先的設備。” 在江蘇朗諾德不鏽鋼管材生產線項目1號廠房,電氣主任楊華國順著生產線邊走邊介紹。

據了解,該項目一期共有1號、2號廠房共計8條生產線,預計4月底全面建成投產,可年產20萬噸不鏽鋼毛管。“這裡隻需1人即可操控。”在5號生產線的CK80-1機組操作室,車間生產主任孫華成說,“鋼鐵+智能制造”的發展模式不僅改變了鋼鐵工人的工作和生活,還提高了操作精准度,促進了產品提檔升級。

“我們繼續聚焦重大項目再發力、主導產業再提質、現有企業再擴產、要素保障再強化,實現項目‘質量’和‘體量’雙提升,抓好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工作。”賈汪區商務局局長劉昕說,全區力爭全年招引3億元以上項目37個,其中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9個,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賈汪力量。(楊維瓊 蔣新會 楊波 張雷)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