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准入准營事項“套餐辦” 南通通州優化營商環境新招迭出

2023年04月18日18:26 | 來源:通州日報
小字號

“我本以為藥店換地址辦起來很麻煩,沒想到交一套材料很快就辦好了,為你們的辦事速度點贊。”近日,南通市通州區振鋒藥房有限公司的經辦人張先生通過全新的辦照流程,兩天之內就拿到了新的營業執照和藥品經營許可証。

據了解,以往藥店變更地址需要申請人跑兩個窗口,分別提交營業執照變更的5項材料和藥品經營許可証變更的8項材料。現在通過“套餐辦”服務,將市場主體開辦與涉企經營許可事項進行打包整合,申請人隻需到一個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在多部門聯合現場踏勘后,便可領取新的執照和藥品經營許可証。

目前,區行政審批局已在線下設立超市(便利店)、餐館、熟食店、烘焙店、藥店、健身房、美發店、美容店、汽修店、洗車店等十類行業准入准營事項“套餐辦”窗口。

今年以來,區行政審批局扎實開展“營商環境提升年”活動,更好服務市場主體創新發展,更快提升項目投資建設審批便利度,更大范圍內拓展“跨域通辦”能力,聚焦“數字審批”“一號一網一窗”等智能化建設,開拓創新、銳意進取,打響“萬事好通、周到有解”營商服務品牌。

“套餐辦”服務充分發揮“証照聯辦”+“套餐辦”政策疊加效應,縮減材料,壓縮時間,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套餐式、主題式集成服務。“不見面開標”更是為企業節約了交易時間和資金成本。

日前,先鋒街道秦蘭壩豎河環境提升(活水)工程順利完成開標。不同於以往熙熙攘攘的開標現場,此次來自全國各地的162家投標企業全部通過網絡登錄投標系統,按照招標文件要求上傳相關投標資料參與投標。這也是街道首例不見面開標項目。

2023年,先鋒街道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全面深化“放管服”、政府採購制度改革,打通全流程電子化交易“最后一公裡”,積極籌備、協調與對接,推行“不見面開標”模式,即通過互聯網技術,遠程在線實時開標,招標人或招標代理公司、投標人登錄網上開評標系統,根據指令在線完成投標操作、在線留言互動,完成開標工作。

“‘不見面開標’新模式不僅提高了招標的工作效率,也有效打破了企業投標時間、空間限制,明顯降低了企業投標成本,減輕了企業負擔。”先鋒街道便民服務中心主任周娜介紹,整個開標流程通過電子系統線上完成,招標代理機構在線主持開標,街道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提供現場服務,由系統從區級專家評委庫內隨機抽取的5名評標專家進行線上評審,街道紀工委現場監督、招標人全程參加網上開標並隨時准備對線上咨詢進行澄清及答疑,開標過程公正、高效、平穩。

據悉,先鋒街道還將在街村兩級全面推廣“不見面開標”常態化運行,調整工作流程,完善服務機制,持續優化政府採購營商環境,努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場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增強發展動力。

好的營商環境就是生產力、競爭力。我區不斷探索新路徑、摸索新模式、創新新方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最大限度提質增效,讓企業得實惠、享便利,護航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徐靜怡 季鑫梅)

(責編:趙川、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