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搶時爭春 江蘇邳州繪就重大項目建設“春忙圖”

2023年04月18日21: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龍控真空設備制造項目廠房建設接近尾聲。索曉飛攝

龍控真空設備制造項目廠房建設接近尾聲。索曉飛攝

人民網南京4月18日電 (楊維瓊)在江蘇省邳州市高新區,隆誠新材料科技項目的首套生產鍋爐組已處於熱調階段,並開始生產原材料,整個工程一期項目本月可實現正式生產。

近期以來,邳州市高新區充分發揮重大工業項目的牽引和支撐作用,全力以赴做大規模體量、提高產業層次,推動產業高端化、高端產業化融合發展。“今年一季度的產值已經突破1億元,加上其他項目陸續投產,初步估計全年總產值增長近70億元。”高新區企業發展服務部部長蔣靜波表示,目前全區9個重大項目均按照序時進度同步推進,各鎮園區項目建設主戰場迎來“春忙”。

產業鏈項目招引、落戶,壯大產業集群的同時,也釋放出了產能“裂變效應”。據悉,為進一步適應市場化需求,隆誠新材料科技項目新增設了一條年產2萬噸的鋁錠生產線,進一步提升產業的市場布局。“鋁錠生產線預計4月底完成建設並投入使用。邳州項目建成后,我們在江蘇省的生產布局達到了3個,這表示我們在蘇南、蘇中、蘇北地區完成了產業覆蓋。”隆誠新材料科技(徐州)有限公司總經理四戰濤說。

在議堂鎮龍控真空設備制造項目現場,3棟廠房及1座辦公樓主體已經完工,工人正在進行附屬設施和外立面施工,個別區域進入內部裝修階段。“1號、2號廠房4月中旬裝修完成,2號辦公樓和3號廠房還在裝修,所有工程預計5月中旬全部結束。”據項目施工負責人李連群介紹,該項目預計6月份正式投產,計劃上馬8條生產線,全面投產后能帶動300人就業。此外,該項目的建設將進一步完善議堂鎮園區環保電氣產業鏈,目前該鎮已經集聚相關規上產業12家,年產值近10億元。

堅持一個項目一套班子,議堂鎮深入項目現場了解建設難題,切實為企業提供精准、專業、優質的一線服務。同時,圍繞“工業開票突破35億元、工業稅收超億元”目標,持續加強園區建設,突出招大引強,提升發展質效,加快推動鎮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議堂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長武源濤說:“一季度我們完成簽約3億元項目4個,目前在談項目12個,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2個,並有望在6月前完成簽約,實現10億元項目突破。”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江蘇毅禾智地產業園項目,是宿羊山鎮依托優勢資源,加快形成產業集聚建設的重點工程,共建設14棟廠房,目前1至10棟廠房已完成主體建設,正進行內部裝修。“我們主要從事冷櫃內板生產,共有11條生產線,目前已經開始試生產,全面達產后,日產量20噸,年產值達5000萬元。”該產業園新入駐企業徐州鑫晟泓金屬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曾靈表示。

當前,宿羊山鎮在建項目5個,列入徐州市重大項目1個、邳州市重大項目3個,其中超10億元重大工業項目1個。“我們將依托產業園,加大招商力度,提高以商招商、駐點招商等能力,招引一批質量高、帶動能力強的項目,確保全年簽約項目10個,培育規上工業企業8家,同時深入企業,精准服務,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宿羊山鎮黨委委員、副鎮長索培超表示。

邳州市高度重視重大項目建設,把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筑牢實體經濟根基、深化創新驅動發展、推動產業優化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抓手。數據顯示,去年邳州成功簽約礦冶集團、威兆半導體等億元以上項目87個,34個技改項目如期竣工,5個省重大項目全部投產,21個徐州市重大產業項目建成投產。今年邳州市共有省級重大項目3個,徐州市級重大項目25個,邳州本級重大項目40個。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