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十二屆江蘇省(連雲港)園藝博覽會將於4月26日開幕

2023年04月19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張瀚天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張瀚天攝

人民網南京4月19日電 (張瀚天)4月19日,人民網從第十二屆江蘇省(連雲港)園藝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園藝博覽會將於4月26日在連雲港市海州區開幕。

據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陳浩東介紹,本屆園藝博覽會圍繞“山海連雲·絲路綠韻”的主題,打造文化園博、健康園博、低碳園博、多彩園博等特色亮點。園博園分為“山海韻”“絲路情”“田園畫”三大片區,共20個展園,其中13個城市展園,3個設計師園,以及鹽鹼土綠化、藥用植物、花卉盆景、濕生植物等4個專類園。

“園博園各項建設工作已經完成,主展館、秦東閣、花果園藝街等標志性建筑已投入試運營,將在開園后正式運轉。”據連雲港市政府副市長、海州區委書記朱興波介紹,自園博會籌備啟動,連雲港市全力推進園博園建設和園博會籌備各項工作,著力打造集園藝博覽、生態休閑、互動體驗等功能於一體的生態園林和區域宜游空間。目前,園區內花卉花境打造、環境氛圍渲染、開園運營維護等工作均有序開展,將確保在4月26日開園時呈現最佳景觀效果。

本屆園博會致力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推動全省園林園藝發展水平的提升。通過廣泛征集和精心挑選,13個設區市已選送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有較高水准的園林園藝展品,包括插花、盆景、花卉花藝、組合盆栽、園藝產品展等。園博會期間,全省園林綠化行業綠化工(花境制作)職業技能競賽以及更多園事花事活動將陸續進行。

據了解,早在2000年,江蘇便在全國率先舉辦省級園藝博覽會。得益於20余年來的創新引領,近年來,江蘇園林綠化建設水平持續得到整體提升,擁有了全國最多的聯合國人居獎、中國人居環境獎、國家生態園林城市,率先實現了設區市國家園林城市全覆蓋。

(責編:周夢嬌、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