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通報兩起違規焊割火災事故 涉及常州金壇區南京建鄴區

2023年04月19日16: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19日電 據江蘇消防消息,近日,江蘇接連發生兩起因違規焊割作業引發的火災事故,涉及常州金壇區、南京建鄴區,多人被行拘。

近日,常州金壇區某居民樓屋頂發生火災,當地消防救援隊伍立即趕赴現場處置。經調查得知,起火原因系陳某某在未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証的情況下進行電焊,在居民樓車棚頂部違規明火作業並引燃了屋頂保溫棉,所幸無人員傷亡。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陳某某因違規明火作業,被公安機關依法處以行政拘留2日的處罰。

4月2日上午,南京消防119接到報警稱,建鄴區永隆聖馬可國際家居廣場發生火災,現場不斷有濃煙冒出。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員立即趕赴現場,成功將火災扑滅。經調查,起火原因為一名未持有特種作業操作証的人員李某某,使用空氣等離子切割機作業時產生的高溫火花引燃周邊可燃物所致。商場工程部負責人袁某某招募了該無証人員並指使其違規動火。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公安機關對兩人採取行政拘留的處罰。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