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AR工業專家齊聚中國(南京)智谷 探討工業AR技術與應用

2023年04月20日20: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張帆攝

活動現場。張帆攝

人民網南京4月20日電 (馬曉波)4月20日,2023探索數字化轉型新動力——工業AR技術與應用高層研討會在南京新港高新園舉行。國內近百位AR技術領域、工業制造領域企業界、科學界專家齊聚,就AR技術賦能數字化升級中的機遇和挑戰進行研討。

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AR),是一種將虛擬信息與真實世界巧妙融合的技術。相關技術投用工業界,能夠在維護、維修、制造、客戶支持及培訓等環節發揮作用,極大提高生產效率。活動中,與會專家就企業數字化轉型及AR實踐、AR在醫療行業的應用探索、AR+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等多個議題進行了分享探討。

據了解,2018年,棲霞行政區、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仙林大學城聯合規劃建設中國(南京)智谷,進一步做大做強人工智能產業集群。2019年起,中國(南京)智谷建設摁下“快進鍵”,每年引進企業數量、產業產值規模實現了20%左右的穩步增長。作為棲霞板塊創新型經濟及服務型經濟的主陣地,新港高新園近年來招引以阿依瓦為代表的數智升級驅動賦能企業紛紛落戶園區,形成元宇宙/VR/AR產業集聚。同時,持續整合資源,推動創新中小企業與工業制造企業深度融合,促進大小企業相互助力、扶攜成長,共同促進園區高質量發展。

中國(南京)智谷建設推進辦公室主任、新港高新園黨委專職副書記張魯寧表示,新港高新園大力推動以人工智能、數智升級為代表的新興產業發展,以阿依瓦為代表的數字化轉型新勢力,其獨特的應用場景與園區多元產業生態高度互補,其內在的技術積澱與園區創新生態內核高度契合。期望參會的企業家、科學家常來園區參觀考察、投資興業,共創事業高地。

(責編:趙川、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