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助力文旅融合 江蘇興化市成立垛田研究會

2023年04月21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興化市垛田研究會揭牌。興化市政協供圖

興化市垛田研究會揭牌。興化市政協供圖

為進一步保護和利用好垛田資源,助力文旅融合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4月18日上午,江蘇省興化市成立垛田研究會。興化市委書記陳鋒劍、中科院資源生態與生物資源研究室主任閔慶文為興化市垛田研究會揭牌。

“垛田”是江蘇裡下河地區獨有的農業景觀,每個“垛田”或方或圓,面積大的兩三畝,小的隻幾分幾厘,四面環水,狀如小島。興化垛田先后被列為全國首批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灌溉工程遺產等。隨著興化垛田景觀知名度和品牌價值不斷提升,研究、傳播垛田文化日益成為社會各界共識。

興化市政協主席徐立華發言。興化市政協供圖

興化市政協主席徐立華發言。興化市政協供圖

興化市政協主席徐立華說,成立興化市垛田研究會應時應勢、正當其時,目的是充分發揮政協的優勢和作用,把垛田研究的力量進行有效整合,推出系列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進一步保護和利用好垛田資源,助力全市文旅融合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前召開了興化市垛田研究會第一次會員大會,選舉產生了第一屆會長、監事長、副會長、秘書長、理事、監事。興化市政協副主席劉春龍當選為第一屆會長。

會后,閔慶文為全體會員作了《農業文化遺產及其保護的幾個問題——兼談興化垛田的保護與利用》專題講座。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原副廳長、省文物局原局長吳曉林,南京農業大學人文與社會發展學院院長、農業農村部傳統農業遺產重點實驗室副主任盧勇等參加成立大會。

(責編:黃竹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