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市知識產權綜合服務中心成立 可提供維權援助等多項服務

2023年04月21日21: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知識產權宣傳周主題活動在鼓樓區舉行。王濤攝

南京市知識產權宣傳周主題活動在鼓樓區舉行。王濤攝

人民網南京4月21日電 (馬曉波)4月21日,以“加強知識產權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創新”為主題的南京市知識產權宣傳周主題活動在鼓樓區舉行。活動中,南京市知識產權綜合服務中心正式成立,國家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南京分中心鼓樓區工作站成立。

據介紹,南京市知識產權綜合服務中心由南京市知識產權局和鼓樓區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中心匯集專利、商標、著作權、地理標志、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等多門類知識產權的公共服務職能,可為社會公眾提供知識產權咨詢檢索、學術交流、項目評審、維權援助、糾紛調解、預警分析、海外保護等綜合性服務。

鼓樓區市場監管局(區知識產權局)副局長朱曉晨介紹,鼓樓區涉外企業406家、知識產權示范企業42家,對知識產權海外保護有著迫切需求。國家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南京分中心鼓樓區工作站的成立,將聚焦企業海外市場競爭,聚力突破知識產權壁壘,提供涉外法律指導、風險預警和糾紛應對等服務,助力企業揚帆出海、乘風破浪。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南京市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區揭牌儀式,發布了《南京都市圈知識產權保護聯盟典型案例公報》《江蘇女性創新實力報告》《南京專精特新企業知識產權發展與價值貢獻報告》和《2022年南京市知識產權發展與保護狀況白皮書》等系列文件報告,舉辦了新時代十年南京市知識產權工作成果展。值得一提的是,十年來,南京市不斷提升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水平,成功獲批了全國首批國家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示范城市和國家知識產權保護示范區建設城市,其中南京市鼓樓區被確定為首批“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建設示范縣”和“江蘇省知識產權建設示范區”。

(責編:趙川、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