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邳州:農技人員到田間地頭把“麥”問診開“糧”方

2023年04月21日21: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農技專家查看小麥病虫害情況。郭家良攝

農技專家查看小麥病虫害情況。郭家良攝

植保無人機噴洒藥液。鄒學剛攝

植保無人機噴洒藥液。鄒學剛攝

人民網南京4月21日電 (楊維瓊)“這些白點是小麥白粉病,可以採用戊唑醇、環丙唑醇、丙硫菌唑等單劑和復配劑進行防治。”4月20日,江蘇省邳州市農業農村局組織農技專家來到田間,為種植戶送上了一場小麥病虫害防治的農技“及時雨”。

據了解,今年邳州市共種植小麥77萬畝,連日來,隨著氣溫升高,小麥陸續進入抽穗揚花期。眼下正是預防小麥赤霉病、白粉病和蚜虫的關鍵時期,大面積防治時間在4月20日—4月28日。“在此期間如遇到陰雨天氣,極易導致小麥赤霉病的發生。”邳州市農業農村局高級農藝師蔡煉明表示,防治小麥赤霉病的藥劑,可以選用氰烯菌酯、葉菌唑、丙硫菌唑等單劑及復配劑,堅持“揚花一塊、防治一塊、一次用藥全覆蓋”的原則。高感赤霉病品種和揚花期遇連續陰雨天氣的田塊,要在第1次防治之后間隔5天左右,再進行第2次防治。

(責編:趙川、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