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射陽舉行日月島To Be Village開村暨葛軍藝術館開館儀式

2023年04月22日19: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周夢嬌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周夢嬌攝

人民網鹽城4月22日電 (周夢嬌)22日,江蘇省鹽城市射陽縣舉辦To Be Village開村暨葛軍藝術館開館儀式。葛軍是一位從射陽走出去的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中國陶瓷設計藝術大師。此次藝術館開館,他為家鄉射陽帶回了兩千余幅“福”字書法作品以及五六十件紫砂壺作品。

日月島To Be Village位於射陽日月島生態康養旅游度假區核心區,已建成開放日月暢想主題館、太空樂園、濱水商街、葛軍藝術館、GS花園餐廳等業態,打造集游覽觀光、文化創意、休閑度假、康養醫療、餐飲娛樂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文旅綜合體。

“我縣將在守護好日月島生態本底的基礎上,探索用文化、藝術的力量引領生態價值的溢出,助力旅游產業的發展,積極融入藝術館、作家村、書畫室等文化元素,聯動科普教育、森林康養等特色業態,讓‘詩’和‘遠方’更好聯結,致力把To Be Village打造成綠色氧吧、時尚村落、未來社區,展現和美鄉村圖景。”射陽縣委書記吳岡玉在致辭中說。

葛軍藝術館建於日月島To Be Village中。該館由“三館一室一廳”組成,二樓以將軍壺藝館、雕塑藝術館、紫砂壺藝館、葛軍工作室為架構,支撐起藝術館的主要展品和重要內容。一樓“福滿神州”書法展廳收藏了2008件“福”字書法作品。

“我從事陶藝工作已超過30余載,陶瓷不僅是一門藝術,更傳承了民族文化。”在開館儀式上,葛軍表示,“去年我回老家,發現家鄉發生了巨大變化,特別是文旅產業發展勢頭強勁。日月島環境優美。這讓我下定決心在這裡設立藝術館。我一定不辜負家鄉父老鄉親的期望,潛心陶藝工作,發揚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用更多更美的作品回報家鄉。”

據悉,射陽縣還將建設互聯網“Village雲演藝”平台,促進戲曲、曲藝、民樂等傳統藝術線上發展,加快推動藝術館、作家村、書畫室等文藝業態落戶日月島。

(責編:趙川、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