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連雲港高新區:“四點發力”助推營商環境再升級

2023年04月23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行政審批大廳重大項目“立刻辦”處置專窗。連雲港高新區供圖

行政審批大廳重大項目“立刻辦”處置專窗。連雲港高新區供圖

“所有問題當天辦好,真正為我們企業排憂解難!”近日,連雲港港城水務有限公司朱經理向連雲港高新區行政審批大廳“立刻辦”處置專窗,咨詢污水處理廠污水處理范圍調整申請,當場得到了行政審批局業務負責人的答復。行政審批大廳“立刻辦”處置專窗工作人員一對一手把手指導他填寫項目改造所需材料,手續當天辦好。

今年以來,連雲港高新區緊緊圍繞省、市關於強化機關作風建設、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助推高質發展新要求,建立全周期審批服務下沉、全要素幫辦服務保障、全鏈條流程極簡優化、全閉環問題快速處置的高效服務環境,“四點發力”最大限度助力重大項目提速增效,推動園區營商環境提檔升級。

推進全周期審批服務下沉。連雲港高新區充分整合基層政務服務資源,密織項目審批“一站通辦”全方位服務網,推進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區行政審批局聯合各園區設立審批服務分中心和幫辦代辦服務站,依托基層“一體化”審批平台,推行預約制、承諾制、全天候服務,讓園區企業“足不出園”即可享受服務零距離。

強化全要素幫辦服務保障。連雲港高新區組建由審批特派員、指導員和項目代辦員共同構成的重大項目幫辦代辦隊伍,審批特派員首席領辦項目全過程審批手續,專家指導員隊伍提供“一對一”全方位專屬幫辦咨詢服務,各園區項目代辦員做好審批材料的收集、初審、重點環節協調服務,實現園區精准“吹哨”,部門高效“報到”,重大項目一套人馬,全程服務到位,審批質效得到提升。

連雲港暢航科技高端智能裝備產業基地項目在立項初審材料時,高新區行政審批局即第一時間告知項目廠房符合低風險簡易審批政策要求,可實行“承諾制+拿地即開工”。“駐點園區的審批特派員多次上門指導,讓我們少走了彎路,領取土地不動產証當天就辦理了施工許可証,實實在在感受到了審批服務的‘高新速度’!” 該項目負責人趙廣飛說道。

連雲港高新區圍繞全鏈條審批,進一步簡化優化重大項目建設審批事項和流程。建立“告知承諾+並聯審批+全程網辦”機制,持續深化重大項目“拿地即開工”“交地即發証”“竣工即交付”,建立健全“全托報建+並聯審批”工作協同機制,嚴格按照“一家牽頭、並聯審批、限時辦結”的要求,最大限度促進項目審批極簡化、便利化,切實提升“一件事”集成服務質效,全面打通項目建設一站式服務“最后一公裡”。

此外,連雲港高新區還成立重大項目“立刻辦”領導小組,圍繞項目全生命周期事項辦理相關問題訴求,建立“立刻響應、一次性答復、一攬子解決”的問題即辦機制,實行“集中領辦全周期覆蓋”“即接即辦快速響應”“會商會辦全閉環解決”“跟蹤督辦一竿到底”的高效協同模式,切實解決企業“成長中的煩惱”,力促重大項目落地“再加速”。(武宜瑤 趙斯亮)

(責編:黃竹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