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南京舉行

2023年04月23日07: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23日 第 02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23日 第 02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

建設全媒體傳播體系 塑造主流輿論新格局

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南京舉行

本報南京4月22日電 (記者曹樹林、王洲)4月21日至22日,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本屆論壇由中央網信辦、人民日報社、江蘇省委網信委聯合主辦,主題為“建設全媒體傳播體系,塑造主流輿論新格局”。

2023年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媒體融合發展10周年。黨的二十大報告作出“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塑造主流輿論新格局”的重大部署。舉辦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總結新時代媒體融合發展的新突破新成效,深入探討面臨的新挑戰新課題,共同謀劃未來發展的新方向新路徑,引領網絡媒體開創事業新局面、譜寫發展新篇章。

中國網絡媒體論壇被譽為“觀察中國網絡媒體發展走向的重要窗口”。本屆論壇設置了“1+9+1+1”多場重頭活動,即1個主論壇、9個平行分論壇、“八點見”項目發布會和“新征程 再出發”系列網絡主題活動。

主論壇於4月22日開幕。中央網信辦、中央主流媒體、江蘇省委主要負責同志,國資委等部委和重點網絡媒體負責人、專家學者、網絡正能量名人代表等參加開幕式並在主論壇演講。與會嘉賓對網絡媒體主動識變應變求變,在媒體融合發展上取得的亮點成效進行盤點梳理,並對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面臨的形勢任務進行深入分析,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塑造主流輿論新格局重大主題進行交流探討。

9場平行分論壇於4月21日開始舉辦,分別為“數據治理·網上群眾工作新路徑”“全員媒體·網上內容建設新力量”“青春律動·Z世代網絡空間新表達”“激濁揚清·共建億萬網民新家園”“機構力量·政務服務商務新融合”“全媒傳播·塑造主流輿論新格局”“中國敘事·構建國際傳播新范式”“技術賦能·拓展融合發展新空間”主題研討和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暨大運河文化傳播論壇。

“八點見”項目發布會於4月21日晚8點舉行。傳播內容認知全國重點實驗室等發布主體以路演推介形式,發布網上正能量建設項目及與媒體融合發展緊密相關的新技術、新應用、新創意,促進互動交流和洽談合作。

論壇召開同時啟動了“新征程 再出發”系列網絡主題活動,包含“時光博物館”流動展覽、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進基層活動、“中國式現代化的長三角實踐”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和“新千裡江山圖”網絡傳播活動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