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濱湖區蠡湖街道:講昆曲讀名篇 沉浸式感受讀書之美

2023年04月23日11: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全民閱讀季啟動現場。蠡湖街道供圖

全民閱讀季啟動現場。蠡湖街道供圖

在第28個“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無錫市濱湖區蠡湖街道“悅讀潤心”志願宣講暨2023年“相悅讀蠡 書香湖灣”全民閱讀季正式啟動。據悉,全民閱讀季活動將貫穿全年,通過打造不同主題、針對不同人群的閱讀活動,積極塑造“書香蠡湖”品牌,讓轄區居民在沉浸式閱讀中感受閱讀之美。

在蠡湖二畝半藝術沙龍劇場,一場昆曲講座引得眾人陣陣掌聲。除卻婉轉動人的唱腔,“天韻”昆曲社社長陳倩還從音樂、語言和文學的角度對昆曲之美進行了詳細解讀,讓現場觀眾領略到了非遺藝術的魅力。

在街道文化活動中心和各社區,“說出你心聲”公益朗讀團隊開展了巡回美文賞析互動。團隊成員朗讀名家名篇,讓轄區居民在閱讀中感受不同世界﹔居民現場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心得,領讀與共讀拉進彼此之間的距離。

學生參與“護苗”課堂。蠡湖街道供圖

學生參與“護苗”課堂。蠡湖街道供圖

針對轄區內的中小學、幼兒園,蠡湖街道專門開展了“護苗”行動、青少年讀書助力行動。通過設置青少年優秀文藝作品展演、繪本情景閱讀等一系列活動,讓文明健康閱讀理念深植兒童青少年心中。

此外,蠡湖街道還充分利用鐘書房、社區書屋、公共閱讀驛站等閱讀陣地,在開展各類讀書活動的同時,加強陣地間聯動,提升資源利用率。在此次活動中,蠡湖街道推出了“圖書漂流小推車”,將捐贈的書籍在各閱讀陣地輪流展示,讓更多人參與到閱讀活動中來。(楊心未)

(責編:黃竹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