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新業態古韻煥新 江蘇鹽南高新區這座千年古鎮即將開街

2023年04月23日14: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珠溪古鎮夜景。鹽南高新區供圖

珠溪古鎮夜景。鹽南高新區供圖

“鏡花緣”般的奇緣夢境,光怪陸離的歌舞大秀,饞涎欲滴的特色美食……位於江蘇省鹽南高新區的千年古鎮——珠溪古鎮將於4月29日正式開街,並同步舉辦珠溪奇幻游園會,為當地百姓和游客帶來一場特色文化之旅。

珠溪古鎮由東南大學建筑設計研究院規劃設計,通過還原、活化、優化的方式重塑古鎮邊界,重新梳理了六河九街十八巷二十六橋,保留原汁原味的千年古鎮風貌的同時,在原址上引進全新業態,使其成為現代化的旅游棲息地。

珠溪古鎮一角。鹽南高新區供圖

珠溪古鎮一角。鹽南高新區供圖

千年古鎮,全新業態煥然新生。沿著古鎮東西大街展示軸和南北珠溪河體驗軸兩條軸線,可以在香櫞裡感受王氏家宅別具一格的文化品位,體驗鹽商閑情的同時,感受江淮的早茶文化﹔可以在有著一千多年歷史的文廟前祭拜至聖先師孔子,點一盞“麒麟狀元燈”祈福﹔還可以參與帶有古鎮紅色文化、海鹽文化元素的全景式劇本殺,在珠溪劇場體驗知名演藝品牌打造的“珠溪·十二時辰”復合式實景游戲劇……珠溪古鎮以“千年古鎮半日閑”為核心概念,聯合“鏡花緣”古風主題打造獨特文化IP,聚焦青年人喜聞樂見的娛樂形式,用奇幻國潮喚醒文化自信,用詭譎舞台演繹傳統文脈,打造一場夢與現實的奇幻旅程,再現千年珠溪的閑適生活。

據悉,目前已有數十家知名品牌業態落戶古色古香的街市,也有面館、餛飩、麻辣燙等特色風味小吃,還有圍爐煮茶館、貓咖等一眾年輕休閑娛樂品牌。開街后,珠溪古鎮還將聯動商戶推出“天降錦鯉”抽獎活動,每日消費滿100元即可參與抽獎,期間將送出大牌手機、空氣淨化器、智能音箱等獎品。此外,還推出“省點閑錢”消費券贈禮福利大放送,設立100萬元發放古鎮專項消費券。(王艷梅)

(責編:黃竹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