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新沂:“辦不成事”窗口辦成事

2023年04月24日11: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4日電 “我家住在鄉鎮,來回跑太遠了,多虧‘辦不成事’窗口的工作人員,讓我順利辦好了專賣許可証延續業務。”近日,在江蘇省新沂市,前來辦理業務的市民劉朝永高興地說。

原來,當天劉朝永到新沂市政務服務中心三樓西區窗口辦理業務時,發現忘記帶營業執照,材料不齊全,延續申請無法辦理。正苦惱時,劉朝永想起一樓有個“辦不成事”窗口,抱著試一試的想法,他來到該窗口尋求幫助。“辦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立即指導其通過手機下載電子營業執照,順利辦成了許可証延續業務。

材料清單搞不明白,特殊証明在常規窗口沒法辦理,辦業務找不到具體部門……這些都是群眾及企業在辦理業務時可能遇到的難題。今年,新沂市在政務服務中心一樓顯著位置設立了“辦不成事”窗口,專門協調解決群眾和企業在線上或線下辦理政務服務事項時遇到的疑難復雜問題,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兜底服務,確保群眾辦事不扑空、不難辦、有人幫。

新沂市行政審批局督查科工作人員聞秋燕告訴人民網:“我們‘辦不成事’窗口主要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定期梳理台賬,分析問題卡在哪個環節,從而推動各個部門優化審批流程和精簡材料,同時建立首問責任制和閉環的跟蹤處理機制,做好兜底服務。”

通過規范辦理流程,建立“辦不成事”問題台賬﹔打通“卡殼”堵點,優先處理“應辦未辦”事項﹔設立專人專窗,實現群眾訴求全流程處理﹔鼓勵“幫辦代辦”,重點解決“疑難雜症”等,新沂市行政審批局根據《江蘇省政務服務“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建設運行工作規范(試行)》,不斷優化“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機制,及時發現並積極疏解辦事堵點,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水平。截至目前,新沂市政務服務大廳、各政務服務分中心和鎮便民服務中心共設置“辦不成事”窗口301個,受到群眾普遍好評。

新沂市行政審批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姜峰表示,通過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有效提升了各窗口工作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下一步,該局將進一步優化“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機制,為企業、群眾紓困解難,讓“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在常態化工作中發揮更大效應,切實優化營商環境,提升企業、群眾滿意度。(孫小會 楊維瓊)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