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與媒體“雙向奔赴”攜手共贏

2023年04月24日0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24日 第 10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24日 第 10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與媒體“雙向奔赴”攜手共贏

新聞輿論工作是治國理政、定國安邦的大事。今年恰逢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媒體融合發展十周年。本屆論壇圍繞“建設全媒體傳播體系,塑造主流輿論新格局”深入研討,可謂主題重大、時點特殊。

這十年,媒體融合從行業探索上升為國家部署,從“相加”逐步走向“相融”,邁入全面發力、構建全媒體傳播體系的新階段。今天,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此長彼長、優勢互補,已經實現了從“你是你、我是我”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轉變,正在加快向“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躍升變遷。

這十年,廣大媒體見証了江蘇以大地作紙、以奮斗作筆,把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新江蘇宏偉藍圖從“大寫意”繪制成“工筆畫”的壯闊進程。10年裡,江蘇地區生產總值連跨7個萬億元台階,綜合實力、核心競爭力、發展影響力都有了顯著提升。

這十年,江蘇與媒體在“雙向奔赴”中實現了攜手共贏,我們是堅定同行者、相互成就者。在江蘇這片土地上,一直有著豐富的改革場景和發展故事,特別是進入新時代,江蘇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為廣大媒體提供了豐沛的源頭活水,始終是媒體最聚焦的地方之一。我們也一直致力為媒體深度融合營造良好生態、提供創新沃土。江蘇與廣大媒體相互需要、相互吸引、相互成就,已經成為不可分割的“發展共同體”。

當前,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正在深入開展。結合主題教育回望這十年,我們能夠更加深切體會到,無論是“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還是媒體融合發展實現的歷史性巨變,根本都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從不同維度感悟到了其中蘊含的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

新征程上,“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江蘇全部工作的總要求﹔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是江蘇發展的總目標﹔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的總藍圖。我們將為之矢志不渝、不懈努力。

(摘自在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上的致辭)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