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庄榮文:在網絡空間大力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

2023年04月24日07: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24日 第 10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24日 第 10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在網絡空間大力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敏銳洞察互聯網發展大勢和全媒體發展規律,多次就加強網絡內容建設、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當前,媒體格局和輿論生態正在發生整體重塑,加強網絡內容建設面臨著一系列新形勢、新任務、新課題、新挑戰。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總結新時代媒體融合發展的經驗成效,准確把握互聯網傳播規律,進一步推動網絡媒體高質量發展,在網絡空間大力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

一是聚焦核心,不斷鞏固億萬網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加強網絡內容建設,第一位的要求、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凝聚億萬網民,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胸懷“國之大者”,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作為網上宣傳的重中之重,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二是把握導向,持續凝聚全黨全國人民強國復興的磅礡力量。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精心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網上宣傳,統籌做好各項重大主題宣傳,持續鞏固壯大網上主流思想輿論。有力有效做好網上評論引導,深化網絡生態治理,守牢網絡輿論陣地。

三是創新驅動,著力提升網絡輿論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深耕優質內容生產,加強創新創意,推出一批樣態新穎、生動鮮活、言之有物的內容精品。注重技術創新應用,推動新技術新應用新業態為網絡內容建設持續賦能。

四是關注青年,共同唱響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春之歌。要用主流價值培育時代新人,感召“強國一代”與黨同心、與國同行。堅持受眾導向,緊貼青年需求特色,把握青年用網習慣,以家國情、青年語答疑解惑、啟智潤心,匯聚起推動新時代發展進步的青年力量。

(摘自在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上的致辭)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