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人民日報社總編輯於紹良: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

2023年04月24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24日 第 10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24日 第 10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媒體融合發展提出明確要求,為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塑造主流輿論新格局。

堅守正確方向,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凝聚起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我們要堅持把報道好習近平總書記和宣傳闡釋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最重要的政治責任,堅持平穩平實、精准精確、高質高效,發揮好主流媒體主力軍作用,全面挺進主戰場,不斷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

樹牢群眾觀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走好全媒體時代群眾路線。要主動回應群眾關切,發現和掌握帶有普遍性、傾向性、苗頭性的問題,積極主動引導輿論,早說話、會說話,講清情況、疏導情緒,用共情共鳴凝聚最大共識。要做好服務排憂解難,發揮全媒體優勢,精准服務用戶,推動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堅持守正創新,全面推進全媒體傳播體系“提質增效”,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當前新技術發展日新月異,我們要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我們將以視頻化為突破點,完善全媒體傳播體系的內容布局﹔以智能化為著力點,強化全媒體傳播體系的技術驅動﹔以平台化為支撐點,拓展全媒體傳播體系的生態基礎。

持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我們將始終堅持精准傳播,增強國際傳播的親和力和實效性﹔繼續主動設置議題,有力開展國際輿論引導和輿論斗爭﹔持續強化系統推進,努力打造立體式全媒體對外傳播格局。

人民日報社已是一家擁有報刊網端微屏等10多種載體、綜合覆蓋用戶超過13億人次的全媒體方陣。新時代新征程,人民日報社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的貢獻。

(摘自在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上的致辭)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