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打好拼經濟穩就業組合拳 南京玄武為校企搭建引才橋梁

2023年04月24日22: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趙國祥攝

活動現場。趙國祥攝

人民網南京4月24日電 (馬曉波)“文旅業回暖明顯,我們4月的銷售額是3月的3倍,在旅游定制師、主播等方向人才有較大缺口。”“希望政府多多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面對面精准對接企業,拓寬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就業渠道。”……4月23日,南京市玄武區舉行產業人才招聘與高校對接洽談會,全區40余家企業、在寧22所高校面對面溝通就業用人需求。

現場,途牛網、五星控股、蘇美達、柯菲平等40多家參會企業依次介紹企業基本情況、見習崗位、招聘需求、薪資待遇、工作環境、員工晉升機制、產品研發方向等。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南京林業大學等22所院校點對點向企業介紹專業設置、生源素質和畢業就業情況。洽談會上,各高校與對口企業深入交流,共同探討產教融合、現代學徒制、暑期實習、人才培養培訓、就業實習基地、人力資源提升等項目合作。

作為南京中心城區,玄武有著山水城林的生態資源、十朝都會的歷史文脈,全區服務業佔比超98%。玄武區人社局局長郭建軍介紹,本次活動旨在打好拼經濟、保企業、促發展、穩就業、惠民生組合拳,積極提供優質人力資源服務全區“1+2+2”主導產業發展,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留在玄武就業創業,實現產業和就業“兩業融合”良性互動。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