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海安首趟中老鐵路貨運專列開行

2023年04月25日15: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海安首趟中老鐵路貨運專列開行。耿利攝

江蘇海安首趟中老鐵路貨運專列開行。耿利攝

人民網南通4月25日電 4月25日6時18分,一列載有35車化肥的貨運列車從江蘇海安鐵路物流基地啟程,駛向目的地老撾琅勃拉邦,中老鐵路(海安—琅勃拉邦)首趟專列由此開行。

據介紹,這批化肥將從雲南磨憨鐵路口岸出境,預計9天到達目的地老撾琅勃拉邦,運營總裡程3469公裡。此次化肥發運企業為南通海門區中天鋼鐵集團(南通)有限公司生產的附屬產品,眼下正值春耕關鍵時期,該批化肥可滿足老撾當地農業種植需求。

記者了解到,為確保此次中老國際貨運列車的順利發運,南京貨運中心聯合南京鐵道集團公司、新長車務段等單位和部門,實行承運、吊裝、挂運“三優先”,提前挑選優質箱源,做好空車車源調配,科學組織裝車和挂運。南京鐵路公安處海安站派出所成立“保安全、保暢通”工作小組,對貨場進行定期巡查,排查安全隱患,打擊貨運違法犯罪,確保各個環節安全有序、高效運轉,用護航鐵路實際行動融入和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王繼亮 耿利)

(責編:趙川、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