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日報丨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提升治理效能 精准服務民生

2023年04月25日07: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25日 第 05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25日 第 05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

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

提升治理效能 精准服務民生

本報南京4月24日電 (記者王偉健)“門口的路燈不亮了,得找人來修一下”“對面樓上新搬來不少住戶,抓緊做個登記”……在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耿車鎮,不少網格員每天奔波在田間地頭、大街小巷,處理著片區內的大事小情。

用小網格服務大民生,耿車鎮將全鎮9個村居劃分為39個網格,通過網格治理的探索實踐,耿車鎮在強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精准服務民生等方面找到了抓手,切實提升了治理效能。

基層治理的大事小事,都關系著百姓民生。近年來,宿城區堅持以基層黨建為引領,以共建共治共享為導向,以改革創新為動力,積極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升社會治理系統化、法治化水平。目前,全區591個網格實現黨支部或黨小組“100%覆蓋”,推進區、鎮、村三級社會治理服務中心建設。以50至100戶為基本單元將全區細分為2507個微網格,形成“鎮、村、網格、微網格、戶”五級社會治理工作體系。

“宿城區將推動資源下沉到基層,建好社會治理服務中心,以黨建引領做好基層治理。”宿城區委書記陳偉介紹。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