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有回音丨泰州塑料加工廠污水直排農田?江蘇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現場核實

李靜曄
2023年04月25日08: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近日,江蘇泰州高港區居民高女士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居住地附近有一家塑料加工廠,噪音擾民且存在環境污染問題,“污水直接排放進農田”。對此,泰州市高港生態環境局、醫藥高新區(高港區)胡庄鎮調查后做出答復,目前工廠設備已拆除並移出廠房,不再進行廢棄塑料加工。4月16日,江蘇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到現場對整改情況進行了核實。

“工廠離我們居住的地方隻有幾十米的距離,生產時會產生比較大的噪音,下午時段更為突出。”高女士反映,這家塑料加工廠的生產廢水還會通過管道直排到周邊農田,嚴重污染周邊環境,多次向村委會反映都沒得到解決,希望有關部門及時處理。

4月18日,高港生態環境局、醫藥高新區(高港區)胡庄鎮回復稱,該塑料加工廠位於胡庄鎮田野村田廈8組廢棄的養殖場內,主要從事廢舊塑料的回收、粉碎加工。2023年初生產過一段時間,2023年3月中旬停產。4月9日,泰州市高港生態環境局執法人員會同胡庄鎮工作人員開展現場檢查,其塑料粉碎機、清洗機等設備已拆除並移出廠房,目前已不再進行廢棄塑料加工,無廢水和噪聲產生。4月13日,廢舊塑料全部清運出養殖場。4月16日,江蘇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到現場對整改情況進行了核實。針對上述環境問題,按網格化監管責任清單,屬地加強巡查力度,及時依法查處。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