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市棲霞區成立殘疾人運動體驗中心 系南京首家

2023年04月26日14: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棲軒攝

活動現場。棲軒攝

人民網南京4月26日電 (馬曉波)4月26日,聚寶山公園殘疾人運動體驗中心啟動儀式在南京市棲霞區舉行。作為棲霞區今年民生實事項目,該中心也是南京市首家以殘疾人文化體育為主題的運動體驗中心。

體驗中心內部設有殘疾人文體藝風採展廳、籃球館、綜合運動館、射箭館等場所,計劃打造三人制聾人籃球賽、殘疾人飛鏢比賽、愛心卡丁車挑戰賽、特奧趣味運動會等品牌賽事。活動現場,棲霞區殘聯與南京聚寶文化旅游運營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表示,將積極發揮各自資源優勢,通過打造以“一展廳三場館四賽事”為特色的殘疾人無障礙運動體驗中心,讓殘疾人朋友更有獲得感、幸福感。

棲霞區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黃偉介紹,殘疾人文體藝風採展廳與聚寶山公園游客中心實現資源共享,設有輔具租賃點,為有需求的游客免費提供輪椅、助行器等輔助器具,在服務台還配有手寫板和助視器。此外,公園還開辟了殘疾人綜合性紅色教育基地——聚寶山“七一課堂”。“棲霞區殘聯將以體驗中心為平台,打造全國有影響、省內領先的殘疾人文化體育活動基地和示范區,不斷豐富殘疾人群眾性文體生活。”黃偉說。

棲霞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章晶表示,作為南京市創建全國無障礙建設示范城市的重點示范項目,聚寶山殘疾人運動體驗中心的落成將更好地推動殘疾群眾平等享有公共體育服務。棲霞將進一步創新殘疾人工作機制,充分激發殘疾人組織活力,為殘疾群眾提供更多層次、更高品質的個性化服務。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