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如皋市積極推進產業鏈現代化建設

2023年04月26日15:24 | 來源:如皋市委新聞網
小字號

實體經濟是經濟發展的著力點,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近年來,如皋市堅持高質量發展理念,不斷強化“產業興市”導向,明確了六大產業鏈的發展目標,推動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

創新產業鏈推進機制。如皋市先后起草《市領導挂鉤聯系優勢產業鏈工作方案》《如皋市2022年優勢產業鏈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等文件並印發實施,從規模能級、企業培育、平台創建等方面制定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目標任務,常態化跟蹤調度各條產業鏈推進現狀,定期舉行工作例會,壓實產業鏈推進主體責任。

加大產業鏈統籌協調力度。六大產業鏈分別成立黨建聯盟,以“組織鏈”串起“產業鏈”,促進要素精准對接、資源整合共享、人才聯培共育、發展互促共贏,著力構建產業鏈上下游供銷一體協同協作機制,推動產業鏈龍頭企業強化區域配套,強化鏈上企業合作協同。如皋市起草《2022年新型電力裝備產業強鏈工作方案》,依托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標准編制汽車及零部件、新型電力裝備發展專項規劃﹔充分發揮政府搭台企業唱戲作用,組織開展企業家座談會、供需對接會、專家研討會、現場推進會、產業推介會等多種形式活動,強化產業鏈內部溝通交流﹔組織產業鏈企業開展專題培訓活動,邀請政府、高校、科研機構和行業龍頭企業的專家進行專題授課,並組織企業赴先進地區學習新型電力裝備產業集群的發展經驗,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吳青青)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