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有回音丨新能源企業摻燒污泥污染環境?江蘇射陽:情況部分屬實

黃竹岩
2023年04月27日07: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近日,江蘇射陽縣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江蘇恆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廠區大量堆放及燃燒摻雜污泥固廢的煤塊,對周圍空氣環境造成污染,“惡臭難聞”。對此,射陽縣環保局回應,網友反映的“摻燒污泥污染環境”問題,情況部分屬實,已要求該公司確保煙氣穩定達標排放,並對干煤棚進出門進行封閉,減少異味對周圍環境的影響。

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射陽縣環保局4月18日回應稱,2003年10月20日,江蘇恆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熱電項目經原鹽城市環保局審批同意建設,該公司2020年7月30日取得排污許可証換証手續,有效期限為2020年6月15日至2025年6月14日止。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環保部門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1號、3號鍋爐正常運行,2號爐停運檢修,燃料為煙煤加污泥,污泥暫存於干煤棚中,污泥來自於射陽縣污水處理有限公司。現場配套的煙氣除塵、脫硫、脫硝治理設施及廢氣在線監控設備均正在運行,廢氣經處理后通過120米高煙囪高空排放。經核查該公司在線監控歷史數據未發現數據超標現象。

射陽縣環保局稱,執法人員多次對該公司廠區周邊進行巡查,未發現有異味散發,但該公司干煤棚進出門未封閉,棚內有異味。對此,射陽縣環保局要求該公司配套的廢氣治理設施必須正常運行,確保煙氣穩定達標排放。同時立即採取措施對干煤棚進出門進行封閉,減少異味對周圍環境的影響。目前,該公司已在干煤棚安裝卷閘門。

后續,射陽縣環保局將督促開發區管委會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加強巡查監督。同時,將進一步加大對該公司的環境監管力度,加大執法監管頻次,督促其各項污染防治設施正常運行。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