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在常州調研時強調:奮力打造國際化智造名城、長三角中軸樞紐

2023年04月28日07:3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4月26日至27日,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深入常州的園區、企業、農村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樹立新標杆、塑造新優勢,堅定不移強產業、抓創新、優生態、惠民生,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奮力打造國際化智造名城、長三角中軸樞紐,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常州答卷。

碧波瀲灩、芳草萋萋的長蕩湖,城水相依、綠蔭倒映的滆湖,宛如鑲嵌在龍城大地上的碧玉。信長星來到“兩湖”創新區規劃展示館,詳細了解常州城市格局和創新區空間規劃、產業布局、交通網絡、生態保護等情況。他指出,“兩湖”不僅是常州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更是城市發展的寶貴財富、競爭優勢。要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世界眼光、對標國際一流,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中找准定位、科學規劃,集聚創新資源、完善公共配套、匯聚更多人才、培育未來產業,以匠心打造“生態創新區、最美湖灣城”。

新能源賽道坡長雪厚,發展機遇難得、市場潛力巨大。信長星來到萬幫數字能源公司,仔細了解充電網、智能微網、移動儲能網建設及應用情況,鼓勵企業把握能源技術變革新趨勢,抓住“窗口期”,積極探索新技術、新模式、新場景,更好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綠色轉型。今年市場訂單怎麼樣、近期原材料價格變化對下游產品有哪些影響、“短刀”電池能量密度和續航裡程是多少、電池回收利用有哪些措施?在蜂巢能源科技公司,信長星看產品、問銷售、談創新,希望企業聚焦發展賽道、強化自主創新,助力新能源汽車跑出“加速度”。作為激光和自動化裝備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海目星激光智能裝備公司落戶以來快速發展。企業負責人表示,常州區位優越、產業基礎厚實、營商環境好,許多企業“門對門”互為上下游,堅定了我們扎根發展的信心。信長星說,裝備制造業是國之重器,要堅持創新驅動與需求引領相結合,突破更多堵點、卡點、脆弱點,為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作出更大貢獻。調研中,信長星深入了解常州新能源產業布局情況,他指出,新能源產業涵蓋面廣、上下游關聯產業眾多,區域板塊之間要各揚所長、協同發力,沉潛蓄勢、厚積薄發,持續完善產業鏈、構筑生態圈,共同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競爭力強的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增長極。

依山傍水、村美人和,溧陽市姜下村令人流連忘返。信長星走進黨群服務中心、旅游驛站等了解情況,充分肯定“全科服務”“一站式”便民服務等做法,並邀請在場的年輕村干部召開了一場不期而遇的“座談會”。他指出,要堅持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做足做活做精彩“土特產”文章,打造舒適人居環境,留住鄉風鄉韻鄉愁,吸引更多年輕人把夢想的種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

新四軍廉潔思想教育館是我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在這裡,信長星聽取了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介紹,參觀了新四軍江南指揮部舊址。他說,鐵的紀律是凝聚黨心民心軍心的堅強力量,是新四軍戰勝艱難險阻的強大武器。奮進新征程,我們要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將自我革命進行到底,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鍥而不舍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常州作為主題教育第二批參加單位,要先學一步,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的實際成效。

調研期間,信長星聽取了常州市工作情況匯報。

省領導儲永宏、周嵐參加調研。(黃偉)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