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金融城黨建聯盟”成立 聚智聚力開展高水平黨建工作

2023年04月28日21: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河西管委會供圖

會議現場。河西管委會供圖

4月27日上午,由南京河西新城管會牽頭發起的南京“金融城黨建聯盟”正式成立。來自江蘇省委網信辦、南京市委組織部以及中國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江蘇紫金農商銀行、中國移動南京公司等聯盟單位成員150人齊聚一堂,共商共建黨建發展新模式,積極為河西金融城高質量發展積聚向心力、畫好同心圓。

據悉,南京“金融城黨建聯盟”首批參與單位有近30家,涉及金融、文化、醫療、教育等多個行業。活動現場發布了聯盟首批共建共享活動陣地,分別是南京市憲法公園、新華日報報史館和江蘇大劇院廉政教育基地。不僅如此,聯盟還開通了一列以“金融城黨建聯盟號”冠名的現代有軌電車。作為全國首輛元宇宙黨建電車,這列現代有軌電車既是“金融城黨建聯盟”的宣傳車,也是主題教育學習車。車輛不僅在內外裝飾上以黨建為主題,還通過元宇宙技術豐富黨建手段,通過手機掃碼或車內VR即可進入元宇宙世界進行黨的理論學習。

“當前,河西新城正全力推進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建設,金融業已成為第一主導產業。”河西新城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成立金融城黨建聯盟既是創新之舉,更是順勢而為,同時也為開展高水平的黨建工作聚智聚力,為河西金融城高質量發展賦能。

啟動儀式上,河西新城管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伍洋宣讀聯盟倡議書。他表示,聯盟將會同各成員單位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聚焦省委支持南京建設重要金融中心的決策部署和南京獲批國家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的政策機遇,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深化業界共治,凝聚各方資源力量,在推動區域改革發展的各條戰線上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接下來,聯盟將創新推行“黨務聯建、理論聯學、活動聯辦、人才聯育、陣地聯享、治理聯動、品牌聯創”的“七聯”工作機制,並實行輪值主席制度,一月一主題,每月一團建。“每位成員都是聯盟運行的策劃者和主辦者,每場活動都是黨建特色百花齊放的窗口,都是創新實干賦能發展的舞台。”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