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雙向意選嘗新招商新模式 南京下關濱江岸線啟動“復興計劃”

2023年04月28日22: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8日電 (記者馬曉波)作為南京城市化起步最早的地方之一,下關又有著“百年商埠”的美譽,如何讓該地段重現商賈雲集繁華盛景?4月28日,人民網從南京市鼓樓區了解到,目前,下關濱江岸線“復興計劃”已按下啟動鍵,從中山碼頭到南京長江大橋南堡公園的近代工業遺存和民國建筑,將被因地制宜注入新的文化和商業內容。

發展首店經濟已成為現代商貿產業建圈強鏈招商引智、打造高能級商圈的重要抓手。據下關濱江商務區產業發展與招商處處長曹琳介紹,未來相關地段將發力首店經濟持續激發消費新動能。比如,下關濱江岸線百年建筑小紅樓已引入首進南京的“京藝術中心”,該中心將每年將不定期開展國際型、學術型等藝術展覽與講座活動,展現南京古都城市的包容性、藝術性和文化性。在民國首都電廠舊址公園,已入駐首進區域的“SUNSET Live夕空間”和“雲夕公館”,百年電廠碼頭成為集文化、藝術、商業、展演為一體的的復合式多業態“景區式”共享空間。

為下關濱江岸線營造優質招商環境,下關濱江商務區採取了“雙向意選”的招商新模式,通過“短期免租+潮流快閃”的新形式讓品牌“先駐后續”,以此促成部分符合產業定位、品牌效應高、引流能力強的優質商戶實際落地並長期經營。

“自4月28日起,15間濱江岸線管理及服務設施用房正式以開放式多元文化藝術潮流空間快閃店形式全面呈現。不論是親子家庭,還是青年潮人,都能尋覓到與自己靈魂相契之地。”項目運營方相關負責人潘韜說,通過創新招商模式,相關載體已引入海灘INS風主題咖啡店——SEE SPACE、有浪漫微醺的Chill Lab 調酒室、還可以有售賣詩歌書籍、美術周邊和酒咖的彩子家雜貨鋪、有《非物質文化遺產 金石傳拓展》的狒物空間,有攝影藝術空間的“圖文•影像”潮玩店、有戶外研學和江豚周邊文創的江豚潮玩店、以及售賣江蘇各地特色美食的“雨春齋·江蘇老字號專賣”等多種業態。

據了解,4月28日,鼓樓區政府主辦的第二屆藍鯨·鼓樓潮玩節活動便在下關濱江拉開帷幕,未來,這裡將常態化舉辦類似活動,全力將之營造為年輕一代偏愛的潮流打卡地。同時,依托稀缺3公裡主城區最美濱江岸線與廣闊的公共空間,鼓樓區還將打造“文旅+潮流”為主題的獨具魅力的長江文化公園,讓“金陵三公裡黃金長江岸線”成為金陵裡“一日游憩,穿越百年”的城市微度假地。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