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南京青年助力消費提升行動在建鄴啟動

2023年04月28日18: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8日電 青春聚力,消費領潮。4月28日,2023南京青年助力消費提升行動啟動儀式在建鄴區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舉行,南京青年助力消費的一攬子舉措正式推出,“建鄴青年潮流聚集地圖”正式上線,江北新區、鼓樓區、玄武區等地也將推出系列青年促消費活動。

“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指出的一項工作重點。隨著從中央到地方的各項促消費舉措持續加快落實,消費需求與消費市場正在實現“雙向奔赴”。春節以來,南京“人人人”現象帶來了旅游的“井噴”,讓六朝古都一步跨入“網紅城市”行列。在抖音、微博、小紅書等社交媒體平台上,南京也成了最火熱的城市之一。

如何提振青年消費信心,激發南京新消費業態?如何創新青年助力消費提升行動形式,發揮青春力量,助力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今天起,南京團市委啟動推出2023南京青年助力消費提升行動,聯動省互聯網協會及其行業資源,組建“青春探探團”,發動廣大青年探訪南京百余家實體門店,提升小微實體商戶增加客流量和業務量﹔圍繞實體商業、鄉村旅游等領域,面向在寧高校大學生、青年主播、青年網紅“達人”等廣大青年群體,舉辦南京青年互聯網營銷專項賽,通過短視頻創作比拼,發現“極美南京”。

“青年助力消費提升行動是團市委開啟助力消費升級、推進城市發展的全新行動,也是將青年優先發展理念融入城市發展戰略的嘗試探索。我們驚喜的看到,這個春天,包括‘菲哥一張嘴’在內的南京本土自媒體不斷發力,擴大傳播渠道,推介南京城市形象。南京200萬青年,本身就是城市最好的代言人,我們鼓勵、支持、發動全市青年在拼經濟、謀發展各領域青春建功,攜手打造青年心生向往、近悅遠來的現代化新南京。”南京團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悉,五一小長假期間,南京團市委也將廣泛發動青年志願者,服務文旅一線,展示南京“博愛之都、志願之城”的文明形象,體現城市熱情好客的南京溫度。

為了將年輕人感興趣的吃、住、游、購、娛等元素融入到活動中,建鄴團區委、區商務局繪制的“建鄴青年潮流聚集地圖”正式上線,為市民游客推選建鄴100個特色消費新場景,最新、最全游玩攻略一圖搞定。“我們借助定位導航、信息展示等功能,推出這個數字化消費地圖,旨在集中展示建鄴區特色文旅商目的地,方便大家出行消費,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多樣化需求。”建鄴團區委負責人介紹,市民游客點擊關注“青春建鄴”官方微信號,即可進入地圖頁面,在這裡可以查詢到各點位具體位置、詳細信息,一鍵導航即刻前往。后續,平台還將持續更新完善青年資訊、寧青驛站、創業指導等一攬子配套服務政策。此外,建鄴區“頂流商圈”首輪電子消費券現場准時開搶,涵蓋餐飲、服飾、美妝、電子產品等多個品類,消費者可以在金鷹世界、建鄴吾悅、華採天地、龍湖天街、建鄴萬達五大商業綜合體出示核銷碼,無門檻使用,滿足消費者多場景消費需求。

活動現場,“青春探探團”授旗出征,以推介南京小店、網紅打卡地為元素,全面展示南京的人文底蘊、城市活力、古韻新生等多元空間,多角度、立體化地呈現城市對青年人的吸引力和友好度。

據了解,下一步,南京共青團也將持續圍繞全市“五拼五比晒五榜”競賽活動,以南京共青團助力高質量發展“七項行動”為抓手,吸引和發動廣大青年在助力消費升級、推進城市發展的大局中展現擔當作為,為爭當中國式現代化城市實踐的引領者凝聚磅礡青春力量。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