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核酸小屋變身“理響驛站” 為居民提供圖書借閱等服務

2023年04月28日22: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8日電  “‘理響驛站’開門了,走,看看去!”連日來,在江蘇省泰州靖江市濱江新區辦事處江陽社區,由閑置核酸小屋改造而來的理論學習陣地“理響驛站”成為了不少居民們的“打卡地”。

居民走進香樟樹下的“理響驛站”。朱其攝

居民走進香樟樹下的“理響驛站”。朱其攝

走進“理響驛站”,《黨的二十大報告輔導讀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等理論書籍整齊排列,內部廣播設備、宣傳標識等陳設也一應俱全。社區安排志願者定期值班,為居民提供圖書借閱、理論播報、政策宣講等服務,方便社區黨員群眾緊跟理論前沿,不斷豐富精神文化生活,筑牢信仰之基。

今年以來,靖江市先后打造“理響街區”“理響書驛”等特色陣地,不斷豐富理論學習資源供給,構建理論學習宣傳多元矩陣。與此同時,靖江市注重挖掘社區網格中的“微陣地”資源,對閑置核酸小屋等進行轉型利用,借助其深入網格、貼近群眾的區位輻射優勢,“屋”盡其用,密織居民家門口的理論學習陣地。社區依托理響驛站,充分發動在職黨員、“五老”志願者、社區干部等力量,合理利用居民閑話家常、散步休閑等碎片化時間,開設“香樟樹下的課堂”、居民茶話理論會等接地氣、聚民心的宣教活動,激活理論學習的“神經末梢”,真正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劉敏 王丹丹)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