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2023年04月29日06:58  來源:新華日報
 

  4月2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合作50周年紀念暨宣傳周主場活動、亞洲文化遺產保護聯盟大會致的重要賀信和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紀委關於青海省6名領導干部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查處情況及教訓警示的通報》,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賀信精神,把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強化知識產權制度激勵創新,強化企業在知識產權創造與運用中的主體作用,推進專利鏈與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重要保障。要堅定文化自信,倍加珍視江蘇大地上豐富多樣的文化遺產資源,堅持保護第一、加強管理、挖掘價值、有效利用,讓更多文化遺產活起來,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更好惠及人民群眾。

  會議強調,中央紀委通報充分表明了黨中央對“四風”問題緊盯不放、寸步不讓的鮮明態度,充分彰顯了嚴明紀律規矩、把自我革命堅決進行到底的意志決心。這是對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重大警示警醒,我們要引以為戒、警鐘長鳴,深刻認識到“四風”問題不是小事小節、事關政治大節,把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要堅持舉一反三,從嚴整治“四風”突出問題,認真落實主題教育中檢視整改的要求,從講政治的高度審視,從思想根源上反思,真刀真槍、動真碰硬解決問題。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政治監督,對頂風違紀行為嚴厲懲處,把越往后執紀越嚴落實到行動上,讓鐵規矩、硬杠杠成為不可觸碰的“高壓線”。要強化系統施治,把嚴管作為對干部的最好保護、最真愛護,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風、管紀律的從嚴管理體系,既管住“八小時內”、也管好“八小時外”,特別是要落細落實對“一把手”的監督,拓寬監督渠道,改進監督方式。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對干部身上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要敢抓敢管、嚴抓嚴管,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審議了《關於支持蘇州工業園區建設開放創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的意見》,強調,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盯世界一流目標定位,堅持以產業創新為引領、科技創新為動力、開放創新為支撐,堅決扛起試驗示范的責任擔當,努力成為展示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窗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偉)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