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宿遷宿豫:生產安全兩手抓 重點項目不“休假”

2023年04月30日21: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在北互通至268省道連接線項目施工現場,機器的轟鳴聲、鋼筋的切割聲、捶打聲、焊接聲此起彼伏,挖機、塔吊緊張有序開展作業。正值“五一”假期,宿遷市宿豫區各重點項目建設現場火熱,項目方採用錯峰調休的方式,全力抓進度、保安全,推進項目建設,奮力沖刺二季度。

北互通至268省道連接線工程,“五一”假期,工人們正在緊張有序地施工。盛壯攝

北互通至268省道連接線工程,“五一”假期,工人們正在緊張有序地施工。盛壯攝

據了解,北互通至268省道連接線項目是宿遷生態化工園區、來龍鎮對外連接的一條重要道路,路線全長約3公裡。項目建成通車后,將進一步加強園區和來龍鎮的對外通行能力,促進地方經濟社會加速發展。

眼下正是道路建設的關鍵節點,目前有近百名施工人員、30余台套設備奮戰在工地上,確保道路如期建成通車。該項目副經理楊雷介紹道:“項目部制定了‘五一’大干活動,為施工隊伍制定了獎勵措施,做好生活后勤保障,確保‘五一’期間工人能夠安心工作。”

在景宏新材料的生產車間內,機器高速運轉,工人們在各自崗位上有序地開展工作。盛壯攝

在景宏新材料的生產車間內,機器高速運轉,工人們在各自崗位上有序地開展工作。盛壯攝

五月,也是不少企業趕訂單的“黃金時期”。在江蘇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機器高速運轉,工人們放棄休息,鉚足干勁忙生產、趕訂單、搶市場,支持公司生產。“我們在‘五一’小長假期間組織全廠450名員工,8個車間,加班加點趕制訂單,確保訂單能夠准時交到客戶手中。”生產部經理張曉威介紹道,公司后期會對加班員工進行輪休補假,並確保加班工資准時發放。

在趕工期保質量的同時,宿豫區牢牢堅守住安全生產這根弦。假期第一天,區委主要領導帶隊檢查 “五一”假期安全生產工作,並要求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強安全培訓,全面排查風險、治理隱患,一絲不苟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同時,節日期間,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對轄區內的電梯、氣瓶、鍋爐、容器、起重機械等重點設備展開專項檢查,筑牢安全生產防線。(程鵬)

(責編:黃竹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