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生態環境問題和安全生產隱患突出、關注群眾急難愁盼意識相對淡漠、推動復雜問題整改魄力不足……

江蘇省委第二巡視組向如東縣反饋巡視情況

2023年05月01日22: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5月1日電 (記者王繼亮)融入全省沿海開發戰略謀劃不深,打造向海發展先導區質效不佳,土地資源集約利用程度低,生態環境問題和安全生產隱患突出……近日,江蘇省委第二巡視組向南通市如東縣反饋巡視情況,對抓好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據統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至12月20日,江蘇省委第二巡視組對如東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四個落實”要求,聚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聚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聚焦巡視、審計等反饋問題整改,切實強化政治監督,深入發現並推動解決被巡視地區存在的突出問題,順利完成了巡視任務。

江蘇省委第二巡視組組長蔡駿指出,如東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抓黨建促發展,激發干部隊伍干事創業精氣神,縣域綜合競爭力百強排名上升。巡視中,省委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有:融入全省沿海開發戰略謀劃不深,打造向海發展先導區質效不佳,土地資源集約利用程度低,生態環境問題和安全生產隱患突出﹔管黨治黨不夠嚴緊實,重點領域管理較粗放﹔黨組織引領作用發揮不充分,關注群眾急難愁盼意識相對淡漠,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不力﹔落實整改責任力度欠缺,推動復雜問題整改魄力不足。同時,省委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移交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等有關方面處理。

蔡駿提出四點意見建議:一是推動港產城融合發展,將資源優勢充分轉化為產業發展動能。二是強化國有融資平台監管,加強制度建設和規范管理。三是加大水環境綜合治理力度,加強河流海洋生態保護修復。四是不斷優化政治生態,激發干部隊伍干事創業激情。

南通市委書記吳新明代表南通市委提出要求。如東縣委要迅速傳達貫徹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各項要求上來。要以高度負責的精神抓好巡視整改,自覺把巡視整改作為踐行“兩個確立”的具體行動,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切實把巡視成果體現好、運用好、發展好。要以動真碰硬的舉措確保真改實改,制定整改方案,嚴格實行銷號管理,主動接受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要以常態長效的機制擴大整改成效,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強化制度建設、抓好統籌推進,以敢為善為的實際行動奮力譜寫沿海高質量發展如東篇章。

如東縣委書記陳慧宇表示,如東縣委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全力以赴抓整改、促落實。以高度負責的政治自覺對待巡視反饋,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檢驗和行動實踐。以動真碰硬的決心勇氣落實整改任務,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手、整改不到位不罷休。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深化成果運用,在巡視整改中落實從嚴治黨、推進改革發展、實現民生改善、統籌發展安全,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楊維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