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五一假期天氣轉折來臨 江蘇將有中到大雨

2023年05月02日08:17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假期天氣的轉折就將出現在今天,2-4日受東移江淮氣旋影響,我省將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區暴雨,並伴有陸上6∼7級陣風8級左右,江河湖海面7∼8級陣風10級左右的偏南轉偏北大風。今天最高溫度:本省東南部地區25℃左右,其他地區27∼28℃,3日受降水影響氣溫有所下降。

  江淮氣旋是一種溫帶氣旋,類似於台風會帶來狂風暴雨,江淮氣旋也會帶來風雨天氣,它是造成江淮地區暴雨的重要天氣系統之一。江淮氣旋全年均可出現,但多集中在春季和初夏。受其影響,南京2日夜裡-4日有一次較強降水過程,其中4日雨量可達大雨量級。6日南京還將有一次弱降水天氣。受降水及后期冷空氣影響,3-7日南京的氣溫有所下降,其中7日最高氣溫將再次降至20℃以下。

  根據中央氣象台預報,5月2日至6日,我國中東部地區將出現大范圍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此次強降雨持續時間長,累計雨量大,華東、華中地區的降雨將為今年以來最強,湖北、安徽等地降水量將接近或突破5月極值。進入返程高峰,交通安全隱患和道路擁堵風險加大,建議市民朋友關注天氣預報,合理安排出行計劃。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轉陰,夜裡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15℃到29℃﹔

  明天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有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15℃到23℃﹔

  后天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大雨,有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21℃到27℃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