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淮海經濟區“村界杯”農民足球賽落幕 8支隊伍參賽

2023年05月02日21: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5月2日電 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5月1日,淮海經濟區“村界杯”農民足球賽落幕。來自江蘇和山東等地的8支農民球隊,為群眾奉上一場精彩的足球盛宴。

今年“五一”假期,一場假日的鄉村盛宴在江蘇沛縣開賽,一群草根足球愛好者在地頭的足球場“炫”著業余球技,引來上千名群眾前來觀看。4月29日上午10時,在沛縣鹿樓鎮八堡村球場邊,裡三層、外三層圍滿了前來觀看的群眾,隨著一聲哨響,比賽正式開始。“傳球,快傳球……”球員們傳球、過人、射門,場上對抗激烈,吶喊聲不斷,場外觀眾座無虛席,熱情高漲,掌聲雷動。

不僅場上踢得精彩,比賽間隙的活動也頗具地方特色。沛縣崇文尚武,是文學之鄉、武術之鄉、嗩吶之鄉,去年登上春晚的曹家班,吹奏的《生命之杯》引人入勝,沛縣武校孩子們表演的《漢風武韻》也頗具感染力,村民趣味足球互動環節讓人印象深刻。

“聽說八堡足球歷史非常悠久,我們慕名而來,到現場被父老鄉親對足球的熱愛震撼,感到非常興奮,沒想到一個村舉辦的足球賽這麼熱鬧。”來自連雲港玉麒麟支球隊領隊趙海忠說。“今后,我們將把‘村界杯’當成一個特色品牌,持續辦下去,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全民健身中來。同時,吸引更多的人到沛縣觀光旅游。”沛縣文體廣電和旅游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志永表示。(李輝 黃啟源)

(責編:馬曉波、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