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東台:“青廉套餐”推進年輕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23年05月04日16:45 |
小字號

“我庄嚴承諾: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規定,廉潔奉公,忠於職守……”近日,在江蘇省東台市紀委監委“青春倡廉”五四專題教育活動上,70余名年輕干部在《廉潔從政承諾書》上簽名。

“青春倡廉”五四專題教育活動是東台市縱深推進廉潔文化建設的一個縮影。據了解,近年來,該市紀委監委注重年輕干部全周期、全流程教育管理監督,開展年輕干部廉潔教育系列活動,一體推進年輕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東台市紀委監委積極整合“大宣教”優勢,找准部門聯動契合點,精心制定全市年輕干部廉潔教育“青廉套餐”。紅色黨性套餐:依托市委黨校,立足年輕干部學習需求,打造《受警醒明紀律、知敬畏守底線》《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鍛造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的干部隊伍》等系列廉政教育精品課程,將黨章黨規、法律法規等作為重點教學內容,融入專題培訓班,幫助年輕干部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綠色清風套餐:聯合文廣旅探索廉潔文化建設新載體,制作《父親的藤椅》《西溪鹽官范仲淹》《鼓樓挂靴傳清名》等廉潔文化作品,倡導年輕干部學廉、思廉、踐廉﹔聯合團市委利用節點,開展“青春倡廉”五四專題教育活動,贈廉書、談感悟,簽訂廉潔從政承諾書,督促年輕干部樹牢廉潔自律意識﹔聯合婦聯、文明辦等單位常態化開展“廉潔書畫展”“家風故事會”“清正家風倡議”“同心護廉宣誓”等家庭助廉系列活動,以清廉家風助年輕干部廉潔履職。黃色警示套餐:用好身邊反面典型“活教材”,篩選本地年輕干部違紀違法案件,制作警示教育片,編纂年輕干部違紀違法案例警示錄,定期組織年輕干部旁聽職務犯罪案件庭審現場,為年輕干部打好廉潔“預防針”。

此外,東台市紀委監委還會同組織部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廉政風險隱患排查,建立風險點台賬,完善監管制度,強化源頭預防。督促年輕干部對照典型案例梳理廉政風險,建立個人廉政風險台賬。同時,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手段,強化對年輕干部違紀違法行為的監督檢查,精准運用“四種形態”,將對年輕干部的嚴管厚愛落到實處。據統計,今年以來,該市紀委監委對年輕干部進行談心談話168人次,發現並督促整改苗頭性傾向性問題5個。

“我們將借助新媒體技術,探索開發‘青廉套餐’小程序,進一步豐富拓展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載體,把嚴管厚愛貫穿教育管理監督全過程。”東台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王茜)

來源:東台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