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浦口區文旅市場“五一”呈強勁復蘇態勢

2023年05月04日22: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五一”期間,地處南京市浦口區的各文旅景點始終處於大客流狀態。節日期間,浦口區共開展12項旅游活動、28場文體活動。其中,華昌龍之谷、鬆鼠部落、森林大世界入選大眾點評游樂場熱門榜第一、第二﹔不老村入選大眾點評鄉村榜第一﹔佛手湖郊野公園入選大眾點評公園榜第二。

聚焦節慶活動,打造文旅場景“新體驗”

假期前夕,“山水間的家”首屆浦口湯泉旅游生活節開幕式成功舉辦﹔2023生態橋林長三角戶外運動節在東龍山郊野公園正式開幕。假期期間,A級景區方面,珍珠泉風景區推出國風古韻游園會﹔雲幽谷大馬戲時隔三年重新回歸﹔水墨大埝舉辦星空帳篷生活節、萌寵森友會等活動。主題樂園方面,華昌龍之谷舉辦環球國際氣球節,每天21場各類演出輪番上演﹔鬆鼠部落開放玩水項目,推出寵物互動與趣味表演。鄉村旅游方面,侯沖景區舉辦第二屆姚徐老街魔術節﹔河岸花海打造了全新的“玫瑰花海”﹔西埂蓮鄉推出捕撈、挖藕、五谷畫等農業體驗內容。4月27日,浦口4個景點入選文旅部“鄉村四時好風光—大美春光在路上”鄉村旅游精品線路,景點數量居南京全市第一。

強化業態創新,推出文旅融合“新玩法”

新型業態的多元文旅融合新玩法,正在成為新消費的重要場景。星甸街道華飛滑翔傘成“五一”網紅項目。研學活動方面,多個景區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研學體驗課程。環保主題的響堂自然研學親子課堂、鄉村主題的不老村農樂園和手工主題的鬆鼠部落春野課堂手工研學課等等。浦口“老山趣野”露營地品牌廣受好評,面向親子家庭的鬆鼠部落酷玩營地、展現鄉村風光的不老村“露營東”營地、主打戶外運動風格的象山湖公園隱野camp等露營地產品。多家露營地預定量100%,上榜去哪兒、美團、大眾點評等露營榜單前三。文化活動豐富多彩,求雨山名人館開展“鼓動心靈筑夢青春”雨山暢響文藝表演﹔浦口區文化館在響堂、侯沖景區等景點開展了多場快閃微演藝活動。

激發市場活力,增添文旅市場“新動能”

華昌龍之谷在節前推出搶購低價票直播促銷活動,整體折扣力度6折左右﹔水墨大埝萌寵森友會推出五一特惠套票。夜間消費拉動網紅項目,華昌龍之谷開放夜場低價票,解鎖夜間文旅消費場景﹔開發區開啟科學城中央公園湖內的芯湖—水舞音樂噴泉,成為夜游網紅項目。“老山美宿”鄉村民宿品牌市場反響熱烈,民宿成為假期文旅消費重要熱點,老友記、逸度山居、侘寂、黎家營、水墨年華、蝶夢山丘等多家民宿連續數日滿房。

加強安全保障,建立景區管理“新模式”

為應對五一假期涌入性大客流,浦口區文旅局牽頭制定各項保障方案。假期前督促各旅游點位制定緊急預案,著力解決“停車難、排隊長、預約難”等問題。區文旅局還每日安排2組6人,對全區19個旅游點位及25家上線民宿、12個露營地及其他文旅場所進行檢查,累計檢查119家次,整體情況良好。同時安排專人每日匯總交通狀況、商圈人流、天氣預報等多類信息,進行綜合分析研判,保障游客在浦口安全放心游玩。(浦旅軒)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