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江蘇·贛榆秦山島馬拉鬆、游泳五一假期開賽

2023年05月04日17: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1日至2日,以“逐夢徐福故裡暢游綠水秦山”為主題的2023江蘇·贛榆秦山島馬拉鬆賽、公開水域游泳邀請賽鳴槍開賽,共吸引來自國內外的3000名跑步愛好者和800名游泳愛好者參加。

馬拉鬆比賽現場。贛榆區委宣傳部供圖

馬拉鬆賽事線路以海州灣畔的海岸線為依托,串聯起秦山島景區和安湖濕地、白鷺公園等景點地標和特色景觀,充分彰顯“山海贛榆”的獨特魅力。據了解,近年來,該區堅持陸海統籌,實施砂質海岸線、濱海濕地生態保護修復,著力做美生態底色,為賽事的成功舉辦營造了良好的生態環境。

為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本屆馬拉鬆比賽設置了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兩個項目。賽前,主辦方還組織安排了文藝演出、非遺項目展示、特色農產品和文創產品展銷等活動,讓參賽者和市民游客充分感受當地的文化魅力和城市活力。

來自全國各地的跑友。贛榆區委宣傳部供圖

“感覺贛榆這幾年變化非常大,各種體育設施配套齊全,舉辦的體育活動和賽事也熱鬧非凡。”贛榆人徐凱平時在上海工作,五一小長假期間,他專門趕回來參加了半程馬拉鬆,家鄉的變化讓他忍不住感慨:能夠在家門口參加這樣盛大的體育賽事就是普通百姓追求的幸福生活。

2023年江蘇·贛榆秦山島公開水域游泳邀請賽設置男子青年組1000米競速游、男子中年組1000米競速游、女子1000米競速游和團體游4項競賽項目以及男子組500米、女子組500米2項暢游項目。

游泳比賽現場。贛榆區委宣傳部供圖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肯尼亞的選手以2小時20分11秒奪得全程馬拉鬆男子組桂冠﹔女子組則由國內選手以2小時48分51秒拔得頭籌。公開水域邀請賽產生了男子青年組1000米、男子中年組1000米、女子1000米等個人競速賽獎項、團體獎項和贛榆籍特別獎。

以賽事拉動消費、推動文旅發展、建設“體育強區”。據了解,近年來,贛榆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進文旅深度融合,本次體育賽事的舉辦也是展現贛榆經濟發展、城市建設和文明創建的重要機遇。連日來,該區通過舉辦“秦山島開島”“美食文化節”等系列活動,推動本地文化、體育、旅游繁榮發展。(於雪 司偉 王文幫 張南寧)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