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

2023年05月05日15:56 | 來源:海安日報
小字號

5月4日,江蘇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主持召開十四屆市委常委會第56次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譚真,市委副書記張浩,市委副書記、副市長楊善彤,市委常委夏鵬飛、楊春紅、王巧榮、郝三旺、張勇華、錢旭東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亞曦,市政協主席李春旺,副市長夏衛軍、周小軍、周平、繆志春,市政府黨組成員張颯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落實意見。於立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信長星書記在第三十五次省委深改委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為我們做好今后一個時期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徑、部署了任務,要全面把握中央、省委、南通市委的最新要求,錨定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總目標,對照“四個走在前”重大要求,認真探索實踐,拿出一批創新性舉措,抓實一批創造性工作,形成一批示范性成果,確保各項改革部署在海安落地見效。要認真學習貫徹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牢牢把握黨中央對經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分析研判,迅速落實補短補缺措施,加快恢復和擴大內需,深入挖掘潛在需求,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會議學習了《江蘇省信訪聽証辦法》《江蘇省信訪事項復查復核辦法》。於立忠指出,要加強學習培訓,全面掌握兩個辦法的精神內涵,著力組建一支高素質的聽証主持人隊伍和聽証員隊伍,提高信訪聽証工作能力。譚真要求,要將貫徹實施兩個辦法與推進信訪突出問題攻堅化解、集中治理重復信訪等專項行動相結合,不斷提升信訪矛盾化解穩定率和群眾滿意率。

會議聽取了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情況匯報(電動自行車充電、城鎮燃氣、餐飲場所燃氣、建筑業)。於立忠強調,要序時推進電動自行車充電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任務,進一步提高工業園區電動車充電設備覆蓋率。要探索推進“關停並轉”實質性企業整合,以高壓態勢加大違法行為查處打擊,深入開展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加快推進餐飲場所燃氣泄漏保護裝置更新工作,常抓不懈,精准監管,做好建筑施工領域安全監管工作。譚真要求,進一步壓實餐飲單位主體責任,加強燃氣從業人員管理和培訓,增強送氣人員的安全意識,有效促進餐飲場所“瓶改管、氣改電”和保護裝置升級工作有效落實。

會議討論了《海安市建設全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區暨“產業煥新 空間再造”工作實施方案(2023—2025年)》。於立忠強調,要盡快出台實施方案,分批動態調整擬實施重點項目清單,進一步摸清國有閑置資產底數,做到心中有數、管好用好。譚真要求,要進一步盤活央企國企閑置資產,深入調查研究,破除瓶頸制約,出台精准政策助力地方發展。

會議還討論了《海安市中小學教師培養激勵辦法實施細則》,討論了《海安市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工作意見(2023—2025年)》,討論了持續推進健康海安建設相關文件,討論了《市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工作要點》及黨建“十大工程”任務分解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蔡誠)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