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淮安市洪澤區高質量跨越發展總結動員大會召開

2023年05月05日16:14 | 來源:洪澤新聞網
小字號

4月28日,“工業強區 旅游富民”淮安洪澤全區高質量跨越發展總結動員大會召開。區委書記張沖林強調,全區上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落實2022年度全省高質量發展總結表彰會議和全市高質量跨越發展總結動員大會精神,錨定目標攀高比強,爭分奪秒跨越趕超,全力開創洪澤高質量跨越發展新局面。區長張灝主持會議。楊步新、孫曉燕、黃濤、梁同景、陳磊、劉然、宋月霞、何延超、王加祥、左鵬等區四套班子參加。

張沖林要求,聚焦“雙輪驅動”戰略,加快形成高質量發展的強勁態勢。要始終以工業經濟“四大倍增計劃”為抓手,打造特色產業集群、強化數智賦能轉型、激發園區發展活力,進一步優化要素資源配置,加快形成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的發展格局,努力以工業之強帶動產業之強。要堅持“生態+”思維,緊跟游客關切和市場需求,不斷豐富產品業態和消費內涵,精心舉辦具有人氣、集聚商氣、提升名氣的文旅活動,大力營造便利消費的環境條件,持續擴大市場影響力,全力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富民優勢。聚焦精致湖城建設,加快形成特色鮮明的城市形象。要深入推進城市更新,以文明城市建設“精致工程”為抓手,努力以“微改造、微更新”推動城市形象大提升、群眾滿意度大提升。要全面推進鎮街個性化發展,按照“一年打基礎、三年創特色、五年大發展”總體步驟,多干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情,努力形成比學趕超的生動局面。要全力提升城市發展溫度,統籌布局教育、醫療、養老等各類公共服務,加強重大風險防范化解,筑牢安全生產底線,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聚焦重大項目攻堅,加快形成有效投資的火熱場景。要深入開展“招商引資提升年”行動,精心組織系列招商活動,力爭實現項目招引有新突破。要緊盯新簽約項目和已開工項目,按“三張清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加快項目建設進程。要大力培育龍頭企業,深化完善面對面交流、區領導挂鉤等機制,細化落實紓困惠企系列政策,切實幫助企業穩預期、提信心。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差異化、精准化提供地、氣、電、水等資源要素和審批、環評能評等政務服務,促進各類生產要素向優勢領域集中,確保“好鋼用在刀刃上”。要圍繞建設“四最”營商環境,用心用情服務企業、弘揚企業家精神,營造親商重商安商的濃厚氛圍。聚焦“四敢”精神引領,加快形成跨越趕超的生動局面。要樹牢大局意識,把項目工作同安全生產、生態環保、社會穩定、民生事業等中心工作統籌起來,一體把握、一體推進、一體落實。要強化擔當作為,杜絕“躺平”思想,不做“佛系”干部,以事不避難、義不逃責的擔當,更好展現“干部敢為”。要提升專業能力,加強產業、招商、金融、科技等方面知識的培訓,著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要突出實效導向,進一步優化考核辦法,完善常態化督查推進機制,堅持獎優罰劣,真正為實干者擔當、讓有為者有位。

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張灝強調,始終保持“攀高比強”的爭先追求。要把准航向抓落實、堅定信心爭進位,大力實施工業強區、旅游富民“雙輪驅動”戰略,為全區高質量發展勇挑大梁、多做貢獻。始終抓牢“跨越趕超”的攻堅重點。全區上下要堅持“項目為王、環境是金”不動搖,大力開展“招商引資提升年”行動和營商環境創優年活動,堅持企業抓大強小、精准幫扶,堅定不移推動企業做大做強。始終弘揚“擔當敢為”的干事作風。要深入總結分析考核得失,擴大優勢、補齊短板,服務項目建設、破解發展難題,突出對部門進退位、鎮街比學趕超的獎優罰劣,創造性推動工作落實。當前要全力做好“五一”期間文旅活動宣傳和安全生產工作,營造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會議宣讀了《關於2022年度高質量跨越發展綜合考核結果的通報》《關於2022年度“工業強區、旅游富民”個性化工作考核結果的通報》。2022年度高質量跨越發展優秀鎮街、優秀單位和2022年度個性化工作先進單位上台領獎。東雙溝鎮、經濟開發區、工信局作交流發言,三河鎮作表態發言。經濟開發區、食品科技產業園、各鎮街遞交責任狀。

大會採取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鎮街設立分會場。(丁 鳳)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