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數字醫療發展論壇開幕 8個生命健康產業項目落戶無錫濱湖

2023年05月05日17: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5月5日,數字醫療發展論壇暨度假區生命健康產業項目簽約儀式在無錫市濱湖區舉辦。當天,總投資超10億元的8個生命健康產業項目簽約落地,無錫太湖國家旅游度假區生命健康產業投資聯盟正式成立。

生命健康產業是濱湖區“543”產業體系中最具創新價值、最具成長潛力的優勢產業,近年來,濱湖區持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構建產業發展生態,著力競速新藥研發、高端醫療器械、合成生物等重點賽道。無錫太湖國家旅游度假區是濱湖區生命健康產業的主要承載地,目前,靈山灣生態城已集聚了以藥明生物、藥明康德、輝瑞等為代表的220余家生命健康企業﹔無錫國際生命科學園入圍“國家生物醫藥產業園區綜合競爭力前50強”﹔無錫生物醫藥研發服務外包區獲評“中國科協海智國際研發社區”。活動現場,無錫太湖國家旅游度假區負責人向海內外專家、企業家發出來錫投資興業的邀請。

活動當天,一批總投資超10億元,涵蓋新藥研發、醫療器械、合成生物學、AI醫療和互聯網醫療服務等多個領域的生命健康產業項目簽約落地,將帶動超百億級產業市場,助推度假區成為無錫生物醫藥產業重要一極。

同時,度假區依托藥明生物、輝瑞制藥等產業龍頭企業,江南大學、復旦大學等科研院所以及濱湖科創、朗盛投資等金融投資機構,成立了度假區生命健康產業投資聯盟。據介紹,聯盟將按照“龍頭企業互動、創新資源共享、金融資本聯動”的宗旨,加快生命健康產業鏈、創新鏈、資本鏈融合交匯,為產業注入金融活水,有效提升地區整體產業競爭力,營造良性共贏的生命健康產業資本生態圈。

圍繞數字醫療發展,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現場作了主旨演講並開展了圓桌論壇。據悉,數字醫療發展論壇是太湖(馬山)生命與健康論壇的重要分論壇之一,也是濱湖區5月生命健康“招商引智月”的第一個大型活動。本月內,濱湖區還將圍繞生命健康產業發展舉辦一系列主題論壇、項目簽約等活動。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