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江寧:拼經濟收獲新成果 22個項目簽約總投資167.8億元

2023年05月05日18: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重點產業項目簽約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5日電 (顧姝姝)重點項目投產、22個項目現場簽約、月度“比拼標兵”考核結果公布......5月5日,南京市江寧區舉行“五拼五比月月賽 敢為善為當標兵”月度點評暨經濟形勢分析會和全國文明城市“天天創 月月賽”月度點評會。此次會上,該區舉行項目簽約儀式,22個項目落戶,總投資167.8億元。

重大項目是高質量發展的“壓艙石”。會上,江寧空港開發區重點項目——南山飛卓宇航航空精密制造項目正式投產。據了解,該項目由法國飛卓宇航與山東南山鋁業共同投資,總投資不低於1億美元。項目主要內容包括航空結構件、發動機及其精密部件的生產加工,將為國內外知名飛機制造商和飛機發動機制造商提供航空航天金屬成品零件。

為招引優質項目,江寧區發布一系列招商新政助推營商環境優化,組織召開多場招商推介活動,並赴意大利、德國尋“商機”。“經貿洽談中的所見所聞令我們收獲很大。我們感到外商投資中國市場的強烈意願,大家對江寧的產業基礎、科教人文、投資環境很有信心。我們要主動出擊、精准對接,確保年度招商引資目標圓滿完成。”江寧區主要負責人說。

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江寧區引進億元以上項目147個,完成年度計劃的32.7%﹔簽約項目投資總額和實際投資總額均超年度計劃序時進度。為做好招商引資“后半篇文章”,江寧區創新探索“拿地即開工、竣工即交付”“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務”“綠色通道”等機制。

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江寧文旅市場消費潛力進一步釋放。據統計,“五一”期間,該區共接待游客189.2萬人次,同比增長32.5%﹔實現旅游綜合收入3.36億元,同比增長34.2%。

“賽”出高質量、“比”出加速度。江寧區推出的“五拼五比月月賽 敢為善為當標兵”活動正逐步顯現成效,持續鞏固主要經濟指標回穩向好態勢。近日,江寧區被評為2022年度全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區。此外,該區一季度經濟發展好於預期,地區生產總值增長5.8%,分別高於省、市平均水平1.1個和0.6個百分點﹔規模以上工業產值、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工業投資等指標增速分別高於年度目標1.2個、7.5個和10.6個百分點﹔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社會消費品總額、實際利用外資等指標完成度高於序時進度。

經濟與文明“雙榜”競賽,不斷激發干事創業活力。此次會上,江寧區提出,將堅持統籌推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強化機制建設、細化責任落實,通過“網格化、鐵腳板、積分制、隨手拍”,對問題不回避、對整改不敷衍、對責任不推辭,實現片區有人管、點位有人巡、問題有人查、整改有人盯,推動文明城市建設再上新台階,以高水平精神文明建設賦能高質量發展。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