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徐州這場見面會上,3件安居問題現場獲答復

蕭瀟 張妍
2023年05月05日08: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與留言相關單位負責人面對面溝通交流。徐州市信訪局供圖

網友與留言相關單位負責人面對面溝通交流。徐州市信訪局供圖

“我們已經收房入住幾個月了,至今未開通燃氣。”“小區裡面充電樁比較少,電動車充電比較麻煩。”……近日,江蘇省徐州市信訪局組織了一場“人民網留言辦理‘面對面’”活動,3件安居問題在見面會中得到明確答復,現場響起了群眾滿意的掌聲。

今年3月,當地鼓樓區世茂璀璨江山多位業主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頂樓漏水問題。見面會上,徐州市住建局質檢站副站長時旭表示,該局將督導開發商嚴把質量關口,切實解決頂樓漏水問題,並在交房驗收時進行24小時注水試驗,屆時邀請網友全程參與監督。鼓樓區副區長孫睿表示,區政府將積極督促開發商做好頂樓防水工作。

同是3月份,泉山區幸福家園業主常先生就電動車充電難一事給市委書記留言。對此,徐州市工信局裝備處處長周燦燦對小區安裝充電樁做了政策解讀。泉山區副區長劉明作出具體答復:“幸福家園充電樁數量將由原來的80個增加到280個,盡量滿足居民充電需求”。

對雲龍區半山悅景業主反映何時開通燃氣的問題,徐州港華燃氣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然現場解釋:“目前燃氣管道已經鋪設完畢,但市政道路還沒有完成硬化,隻要符合安全條件,我們就開通送氣。”雲龍區副區長趙修水表示,區政府將督促施工單位加快道路施工、路面硬化,為開通燃氣節約時間、創造安全條件。

“從網友的角度來思考,我更想知道這個項目完成的時間節點,你們能給出嗎?”這時,作為這次會議監督員,徐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市信訪局局長王曉鬆當場發問。劉然回答說:“最快10天,最慢4月下旬,業主可以用上燃氣!”

“網友反映的問題,無論大小,件件關情!”王曉鬆表示,要在“打造幸福徐州、共建美好家園”中問需於民,讓為民解難成為徐州信訪工作人員的行動自覺。據了解,本次面對面活動是徐州市信訪局推動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辦理工作的創新舉措,今后還將定期舉行。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