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消除老村巷安全隱患 無錫市惠山區堰橋街道試點建設微型消防站

2023年05月05日18: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尤旺社區微型消防站現場。淼珺攝

近日,無錫市惠山區堰橋街道開展消防安全老大難問題“除患提質”專項行動,在尤旺社區試點建設了三個微型消防站,進一步消除了老村巷的安全隱患。

尤旺社區老村巷的房屋大部分建造於七八十年代,存在較大的消防隱患。堰橋街道聯合社區走訪調研時,發現轄區內水資源豐富,可以充分利用咸塘河、尤家坦浜的優勢,解決消防水源問題。在本次專項行動中,堰橋街道在大房、蔡巷、五造頭三個自然村巷建成三個微型消防站,站內均安置基礎消防設備。“在老村巷生活的大多是老年人,安全隱患大,社區又做宣傳又建微型消防站,就像是給了我們一顆‘定心丸’,生活舒心又放心多了。”居民蔡寶清說。

據了解,本次專項行動自4月上旬持續至5月底,街道全體黨政干部下沉到蹲點社區、分管領域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圍繞“九小場所”、高層建筑、商業場所、工業企業、學校、養老院等關鍵重點,“守穩筑牢”安全防線。各社區黨委(黨總支)書記帶隊加強自查,落實安全生產屬地管理責任,對小區內消防器材、消防設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樓道環境,對周邊商鋪油煙排放、燃氣使用安全等方面進行檢查和問題跟蹤,督促物業對相關問題或安全隱患限時整改到位。機關各部門進一步強化部門監管責任,對部門職責分工內場所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堅持問題導向,抓好風險防控,進一步強化有關場所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淼珺)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