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全省第一方陣!靖江再度獲評江蘇省高質量發展先進市

2023年05月06日22: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6日,泰州靖江市綜合考核總結表彰大會上傳出喜訊,2022年度,靖江再度獲評江蘇省高質量發展先進市,奪得泰州市綜合考核“第一等次”第一名。這是靖江繼2021年奮力打贏高質量發展“翻身仗”后,成功衛冕第一等次、成功鎖定第一位次的又一高分“答卷”。

靖江市綜合考核總結表彰大會現場。朱其攝

作為渡江戰役“東線第一帆”升起的地方,靖江市堅決扛起現代化建設“東線第一帆”的使命擔當,2022年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226.18億元,增長5.3%,工業開票銷售收入1757.31億元,增長6.9%,榮膺“2022中國高質量推進基本現代化典型城市”,基本現代化指數排名全國第20位、江蘇第8位,位列全國縣域高質量發展百強第30位、制造業百強第21位,成為全省20家、泰州唯一一家入選省民營經濟示范縣培育名單的縣市。

靖江市委書記、靖江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長平表示,當前,靖江市持續提振“四敢”精氣神,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保持“逢旗必扛”的爭先意識、“人一我十”的拼搏意識、“居安思危”的底線意識、“敢為善為”的擔當意識,勇爭第一、勇創一流,牢牢站穩高質量發展全省第一方陣,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靖江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今年,靖江市制定了支持干部敢為的“硬核六條”,著力構建干部“敢為”全方位激勵體系,旗幟鮮明地讓有為者有位、為擔當者擔當,以“干部敢為”示范帶動“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全力以赴抓經濟、千方百計促發展,掀起干事創業新熱潮。

從今年一季度“季考”情況看,靖江市經濟運行開局良好、成績可圈可點。靖江市完成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6%,在泰州名列首位,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7.8%、工業開票銷售增長4.5%、進出口總額增長24.9%,多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位居泰州第一。靖江市正搶抓二季度重要窗口期,進一步自加壓力、靠前發力,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動能持續增強、質效不斷提升。

靖江發展圖景。盛義攝

大抓項目、抓大項目是靖江市塑造發展更大優勢的主攻點。2023年,靖江市6個產業項目入選省重大項目清單,年計劃總投資額達63億元,入選項目數量、年計劃投資額均居泰州首位。新時代造船投資17.5億元打造的高端船舶智能化分段制造項目一期工程近期進入全面試生產,造船效率躋身世界一流﹔總投資22.8億元的深國際智慧物流港區項目首批兩台裝船機安裝到位,向著年底前投產目標不斷加快步伐﹔投資120億元的青山靖江不鏽鋼深加工產業園加快建設,帶動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紛至沓來,一個千億級新型金屬材料產業集群正在加速構建……一個又一個大項目、好項目在靖江茁壯成長,激活出產業發展新動能。

梧高鳳必至,靖江市正下大氣力優化營商環境,提振發展信心,釋放發展動力。目前,靖江市“1230”服務承諾全部兌現:企業開辦最多1天,不動產登記最多2天,拿到施工許可証最多30天,除涉及重大安全生產和突出環保問題外,對企業輕微違法行為零處罰。下一步,靖江市將充分調動市民參與積極性,強化用戶思維,實質兌現“1230”審批承諾,拓展“拿地即開工”“超時默認制”應用場景,健全“企業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清單,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高質量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王丹丹 朱娜 陸騰飛)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