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升級改造81個農家書屋 常態化開展文體活動

2023年05月06日14:52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通過村裡的農家書屋學了很多農業知識,我的種植技術提高了很多。”近日,記者走進南通海門區余東鎮旭宏村農家書屋,各種閱覽設施一應俱全,前來看書的種植秋葵戶邢蘭蘭高興地說。

同樣在余東鎮,富民村農家書屋剛領到了2021至2022年度江蘇省五星級示范農家書屋獎牌。工作人員把獎牌放好后,便和大家一起參加了每月一次的“紅色主題閱讀”活動。

長期以來,余東鎮富民村以農家書屋為陣地,積極開展政策宣講、經典誦讀、燈謎競猜等形式多樣、群眾參與面廣泛的文體活動。富民村監委會主任倪淵博說:“富民村將繼續拓展農家書屋閱讀活動的組織形式,真正讓農家書屋成為受廣大村民歡迎的民心工程,打造鄉村閱讀‘新引擎’。”

近年來,海門區81個農家書屋先后改造擴容,從高層遷移到底樓,累計建成四星級以上農家書屋70多個,五星級農家書屋11個,村社區書屋藏書量均達到3000冊以上,30%以上的書屋藏書達5000冊以上。(黃天玲 彭煒峰)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