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發現國外輸入性瘧疾病例 疾控提醒:如不及時診治或危及生命

2023年05月07日12: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7日電 據南通市疾控中心消息,近期,南通發現有國外輸入性瘧疾病例。當地疾控部門發布提醒:瘧疾如不能及時診治,可能會危及生命。

據了解,瘧疾也叫“打擺子”,是一種蚊媒傳染病。典型的瘧疾臨床發作症狀包括周期性發冷、發熱和出汗退熱三個連續的階段,整個發作歷時6至10小時,多見於午后和傍晚。發作間歇期長短不一,期間患者自感良好。輸入性瘧疾的臨床症狀多不典型,與感冒症狀多有相似,很容易誤診或漏診。輸入性瘧疾病例主要為惡性瘧,容易發展成為重症,甚至導致死亡。

南通市疾控中心提醒,在戶外盡量穿長袖衣褲,暴露在外的皮膚應涂抹驅蚊劑。居室可使用紗門、紗窗,睡覺使用蚊帳,睡前在臥室噴洒滅蚊藥。從瘧疾流行地區回國后,如出現發冷、發熱、出汗、乏力等症狀,應盡快到正規醫院就醫,並主動告知旅行史,避免延誤診治導致病情惡化。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