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徐州代表團赴新加坡馬來西亞開展招商活動

2023年05月09日16:04 | 來源:中國徐州網
小字號

4月23日至29日,徐州市代表團赴新加坡、馬來西亞開展招商活動,拜訪目標企業、推進洽談項目、宣傳城市名片,進一步推動徐州同東盟國家經貿交流合作向縱深發展,同譜互利共贏新篇章。在新期間,還舉行了2023中國徐州(新加坡)投資洽談會。

既要熱情“引進來”,也要主動“走出去”,既要瞄准國內市場,也要拓展國際視野。圍繞徐州正在打造的“彭城有約”招商品牌,徐州快速重啟海外招商,今年以來,政府組團積極“走出去”,瞄准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歐洲等重點區域,掀起一波波對外經貿合作熱潮,不斷開拓“朋友圈”,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

4月25日,代表團在新加坡舉行了2023中國徐州(新加坡)投資洽談會,邀請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商處、新加坡中國商會、思愛普集團、邁創科技、豐樹集團等機構代表及企業代表共計50余位嘉賓參會,著力推介徐州良好的營商環境,力推一批大項目好項目落地徐州。

新加坡是亞洲最具競爭力、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經濟體之一,擁有世界一流的制造業生態體系,電子、精密工程、醫療服務、化工、航空服務五大產業優勢明顯。

徐州致力打造區域中心、聚力實施“產業強市”戰略、著力構筑創新高地,去年經濟總量達8458億元,位居中國地級市前列。

近年來,新加坡企業來徐投資意願逐步增強,發展勢頭日趨升溫。2022年,徐州與新加坡貿易總額18.77億元,同比增長71.4%,目前在徐重點新資企業14家,涉及投資額3.28億美元。

據了解,徐州正著力打造的十大創新集群中,工程機械、集成電路與ICT、醫藥健康和食品及農副產品加工四大產業,與新加坡產業結構高度契合,凸顯出雙方廣闊的合作前景。

借本次洽談會,代表團向企業家們介紹了徐州優越的區位條件、堅實的產業基礎、完善的平台體系以及優良的營商環境等,並推介了《徐州市“343”創新產業投資熱力圖》,充分表達了徐州市委、市政府推進項目落地,支持企業發展的誠意和決心,增強企業投資徐州的信心與信任。

“希望通過這一推介活動,雙方深化合作基礎、拓展合作領域、加大貿易合作,在深化交流合作中實現雙方互利共贏。”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吳多深表示。

在新期間,代表團拜訪了我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鐘曼英,就徐州在東盟地區開展項目合作及活動進行交流。

與此同時,銅山、賈汪、雲龍、經開區等全市各板塊積極響應,紛紛派出招商小分隊,依據各自產業布局,分別加大與新加坡企業和商協會的對接交流。其中,銅山區深入洽談了方德食品二期生產線項目﹔賈汪區對接了金鷹集團的萊賽爾纖維項目﹔雲龍區洽談了吉寶的新能源項目﹔經開區與新加坡聯合環境有限公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擬在清潔能源、污水處理等方面多維度開展合作。

繼新加坡行程后,代表團馬不停蹄赴馬來西亞開展招商活動。4月26日至27日期間,代表團先后拜訪了馬六甲中華總商會、馬六甲州政府等部門,通過拜訪洽談,代表團對接了幾十家金融、人才、貿易型的會員企業,精准掌握馬來西亞企業發展需求,為邀請馬來西亞企業來徐考察,推動馬資入徐打下良好基礎。

在赴馬來西亞的招商活動中,代表團還拜訪了馬來西亞蘇商總會、檳城半導體產業園等機構,圍繞會員企業的所屬產業進行洽談,力爭推動一批制造業、金融業和高科技等產業項目落戶徐州。其間,還拜訪了SKYECHIP芯片公司及中能科技(馬)有限公司等重點企業,加快推進相關項目進展。

將招商引資作為徐州高質量發展的“穩定器”,搶抓發展機遇,全力以赴“走出去”招商引資,已成為徐州今年目標清單上的“頭等大事”。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打響“彭城有約”招商活動品牌,圍繞國內和海外招商,徐州將繼續瞄准東南亞、歐洲及“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地區舉辦境外招商活動﹔境內將組織中國(徐州)第26屆綜合投資推介會和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渤海灣等綜合投資推介會活動,全力以赴招商引資,進一步吸引客商和項目加速向徐州聚集。(鄭微)

(責編:李靜曄、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