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南通三地因大氣污染防治不力被約談

2023年05月09日20: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5月9日電 (記者王繼亮)5月9日,記者從江蘇省南通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海安市、崇川區、南通市開發區三地因大氣污染防治不力被約談。南通市攻堅辦在專題約談時要求上述三個地區加大治氣攻堅力度,切實改善空氣環境質量。

據通報,截至4月30日,海安市PM2.5濃度4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4%,濃度值和改善幅度全市排名均為倒數第一﹔優良天數比例79.2%,同比下降2.5個百分點,全市排名最后。崇川區PM2.5濃度34.7微克/立方米,全市排名靠后,其中狼山街道站點同比上升12.6%,在全市國、省控站點中排名倒數第一。市開發區PM2.5濃度3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7%,空氣環境質量不升反降。市級日常督查發現,海安市、崇川區、市開發區大氣污染管控不到位,揚塵管控不力、餐飲油煙長效管理缺位、工業廢氣治理水平不高等問題突出。

南通市攻堅辦在專題約談時要求,要堅持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系統排查企業、工地、餐飲等污染源,逐一明確防治要求。要切實轉變治污理念,從末端治理向源頭治理、從分散治理向系統治理轉變,迅速扭轉大氣環境質量不利局面。要緊盯空氣質量扳平目標,壓實鎮街治氣責任,織密織牢“網格化、全覆蓋”共治共管責任網絡,切實打通責任落實的“最后一公裡”,確保實現年度空氣質量改善目標。

(責編:馬曉波、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